尋根之旅

不管這些記憶為什麼會以這樣的方式出現在我的夢境,在弄清楚之前,有一件事是我想要立刻去做的。我要找到那名可能是我生母的婦人。雖然這一切似乎很無稽,而且我也還沒有任何證據,不過我心裡幾乎已經可以肯定,三十年前有個小嬰兒的命運有了重大改變,而那名嬰兒就是我。

因為怕麻煩,也不想跟他們有所牽扯,所以我從來不詢問那些來求助的人的姓名,甚至連他們是怎麼找上我的也不過問,當然更不會留下他們的聯絡資料。事件解決完了之後,我就以一種送走瘟神的心態,速速把他們打發走。這下可好了,我要上哪兒去找那名婦人?


這一切的源頭是T。

若不是她,我的能力不會被發現,我可以埋頭過我的日子;若不是她,我的生活不會有改變,後來的這些事應該都不會發生。我決定先回台北一趟,先從她開始,好好把這一連串的食物鏈找出來。想到那婦人似乎已經來日無多,我非得把握每一個可能的線索,在最短期間內找到她不可。

匆匆向民宿的女主人暫時告別,她對於我的離去雖然略感驚訝,但並沒有過度追問。知道我要趕回台北之後,她想了想,說她要到醫院探視母親,就讓我搭個便車。在車上,我順口問起她母親的病情,她只慘然一笑,說就是癌症,而且已經末期,這三四個月惡化得很快,就快走到了盡頭,只希望母親能少受點苦。我聽著她平淡的口吻、望著她平靜的側臉卻微微泛紅的眼眶,也不禁內心惻然。

「她最後的願望終究沒能實現。」她喟嘆著。

「是什麼?我有可能幫得上忙嗎?」想到她對我的照顧,如果能為她的母親盡點心力,也可算是答謝。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不太可能。事實上我想沒有人能幫得上忙。」她感激又無奈地笑著,語氣有著一種絕對的絕望。

「話不是這麼說,就算我沒什麼能力,我也有朋友啊!只要不是忽然要湊集什麼鉅款,大家一起努力看看總有辦法可想的。」我爭辯著,奇怪她何以如此肯定。

「不是錢,錢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她看了我一眼,「不過當初就是因為錢,才會造成那齣悲劇。」

「有人會說,錢能解決的事,都不算是什麼大事;不過錢所造成的悲劇,常常是無法彌補的。」她又嘆了一口氣,然後便不言語了。

「她想見一個人。」她忍不住說出口。

「我本來有個弟弟,他是最小的孩子,上面有我們三個姐姐。」她似乎決定一吐為快。

「因為小時候家裡太窮,他在出生不久後就送人了。」我不敢置信地聽著,心在狂跳著,就要蹦出我的胸腔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尋根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