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消除到回復,我的能力竟然有這麼戲劇性和諷刺的轉變(還是該說進化?它還會不會變出什麼新花招?),不過這更加使我確信我只是件工具而已。人們在我這裡「寄放」他們的記憶,真想要回時仍然可以「提領」。

這段不算太短的時間所帶給我的壓力使我身心俱疲,我想我必須要暫時脫離目前的生活。幸好我現階段是一個自由工作者,加上我並無任何親人,對於我的財務狀況我也很小心,只要把手邊的案子了結一下,就算是消失在這個世間,也不會給任何人帶來麻煩或困擾。

處理完身邊的瑣事之後,沒有跟任何人說一聲,我搬到了花蓮的鄉間。不過我離開以前還是給T發了個簡訊,但我只簡單地交代我想暫時清靜一下,並沒有對她說太多。

對於我會在花蓮待上多久,我並沒有預設立場,暫時也並不打算找個工作。出社會的時間並不算短,而且我的物質欲望並不高,所以小有積蓄,就算要支撐我在花蓮鄉間幾年的生活也應該不成問題。

我借住在一間民宿,說是借住,是因為房租低廉得可以,對於得吃老本的我來說當然是件好事。民宿的主人是位看不大出年紀的女性,勉強算得上是美女,她的樣子雖然看起來還算年輕,但聽她說話的用語和內容,還是可以猜得到,她身分證上的年齡要遠高於她看起來的樣子。我最喜歡她的一點,就是她雖然還算健談,但不會多問。對於我這樣一個莫名其妙上門忽然要久住的房客,她竟然眉頭也不皺一下地說好,沒有懷疑我是在都市作姦犯科後混不下去躲到鄉間的。或許她自己也是個有故事的人。

來到花蓮,我並未期待能在這裡找到什麼或確定什麼,只是單純地想暫時逃避。我的信念越來越薄弱,我已經不確定我做的事情到底是好是壞、該不該再繼續下去。我這個人有個優點(或許是缺點),對於一時解決不了的事,並不會去硬鑽牛角尖,非得要想個清楚明白。我篤信「船到橋頭自然直」、「生命會找到出路」。而我雖然還算善良,卻不是屬於會「把別人棺材抬到自家來哭」的那種人。我看到他人的不幸固然不忍心而不得不出手,但那些人的問題,沒有我的幫助,也未必就解決不了。如果我從來不曾出現,也沒有這樣的能力,他們的日子也還是得過下去。

只好先圖個眼不見為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