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思索的同時,我並沒有停止我的「工作」,在我理出一個頭緒,想清楚我的能力的意義之前,我只能暫時繼續。

我處理過的事件,包括了失去多年寵物狗以致於幾乎精神崩潰的老婦人、還有幼時被性侵害所以對異性恐懼痛恨莫名的年輕女子,我無法眼見他們的痛苦而視若無睹。還有年輕時因一時貪念作祟,私吞了公司帳款卻不敢承認,使無辜同事入獄,自此受良心煎熬悔恨二十餘年的老翁。我跟他們一一確認知道該事件的有哪些人,有沒有留下任何書面紀錄(我可不希望T的情形再度重演),然後讓他們帶著平靜的心離去。


這天又來了一位中年婦人,我一見了她便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原來人家說「似曾相識」不是騙人的,我只覺得她有些眼熟,但又很確定自己絕不認識。婦人見了我,倒似乎沒什麼特殊感覺。

「我……我以前有個小孩……」大概跟T之前介紹來的婦人有類似的情況吧!幸好我已經有了經驗,這次應該會很順利了。

「我年輕的時候,有個小孩送給人家。」我聽了不禁一愣,這下可能麻煩了,事情可不相同。她繼續平靜地說著:「我們跟那戶人家一開始就沒有聯絡,過了快三十年根本就找不到了,可是我不想放棄,還是一直找。不過因為我日子不多了,我怕自己會死不瞑目,所以想請你幫忙……

到底是生離痛苦還是死別痛苦,或許是人言言殊。不過我想,死了至少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就算口裡不肯承認,但總是會逐漸接受事實,心也就會慢慢地定了;而硬生生地分離,從此無消無息,這心事是會永遠懸在那兒的。有多少人,窮其一生,都是在追尋無解的答案呢?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開始一步一步地引導著她,在她說出關鍵句後,我鬆了一口氣。不料她竟接著問我:「然後呢?」

居然無法消除!這在我發現自己的特殊能力,並且熟悉遊戲規則之後,是不曾有過的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很確定自己完全遵守了應有的步驟,不應該會這樣的。婦人似乎看出我的驚訝,反而安慰著我:「或許是我自己執念太深了,明明不可能找到,我還一直不肯放棄,也忘不掉。」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按捺住內心的驚訝,一方面安慰著她,另一方面腦袋裡在飛快地轉著念頭。如果消除不了的話,用「取代」可以嗎?我驀地想起T介紹來的那位婦人,有些類似的情節,雖然沒有把握,我決定放手一試。

「妳記錯了,妳不是把小孩送人,妳是把小孩拿掉了!」我用堅定的口吻告訴她。她疑惑地看著我,「你說我不是把小孩送人,我是把小孩拿掉了?」「對!妳不是把小孩送人,妳是把小孩拿掉了!」婦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那時候實在是太窮了呀!我……我已經生了三個女兒,再來實在養不起了,而且也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沒辦法留著……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