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眼前的這個中年婦人,然後在心裡把T罵了十遍以上,保證讓她耳朵發癢到以為得了中耳炎的地步。

「那個……是T叫我來的,她說你可以幫我的忙,所以我就來了,真的很冒昧,不好意思。」婦人的年紀快要可以當我媽,長相普通,年輕的時候大概吃過一些苦,神情也有些憔悴。看起來頗為羞赧,人又客氣,害我想拒絕也不知如何說出口。

「請問T是說了什麼?」我小心翼翼地問,決定把球做給她,先聽聽她怎麼說,或許T不像我想得這麼「賣友求榮」。

「她說,你會催眠術之類的東西,可以讓人家忘記事情……這是真的嗎?」婦人囁囁嚅嚅地說著,我稍微鬆了一口氣,還好T這傢伙沒把我徹底地賣掉,畢竟這種事我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我年輕的時候,拿掉過小孩。」她說著眼眶一紅:「那時候實在是太窮了呀!我……我已經生了三個女兒,再來實在養不起了,而且也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沒辦法留著……」

只是一件很普通的時代悲劇,雖然無奈,但也沒啥特別的吧!「我了解,以前大部分人環境都不好,這也不能怪您。不過那跟您今天來找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客氣地問著,「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老是想起這件事,想到胸口鬱悶,睡不著覺,整個人恍恍惚惚。這樣下去我快要精神衰弱了,真的是受不了!」

經過實驗的結果,我很慶幸地知道我似乎並不能任意消除他人的記憶,除非對方真心想這麼做,而且自己明確表達出來。打個比方,如果人們的記憶像是可覆寫式光碟片,我就是移除程式,但按下「刪除」鍵的人仍是他們自己。換句話說,主控權還是在他們的手上,而我,只是一件趁手的工具。而且麻煩的是,我不能採取主動,只能像火焰挑戰者的那個關鍵句單元一樣,用各種旁敲側擊、迂迴導引的方式,讓對方自己說出那句話語,真是累人的能力呀!

「好吧!我知道了,那您是想要我怎麼幫您呢?」我想用誘導的方式讓她說出那句話,她眼神呆滯地聽著我說話,不知怎地卻只是輕輕點了點頭,但這樣並不管用。我有點無奈,只好繼續牽引著她。

「每天睡不好很痛苦齁?」

「對呀!好多天了。」

「因為心裡放著不愉快的往事?」

「我真的是不得已的呀!嗚……那個時候、那個時候……」她說著說著竟又抽抽搭搭起來,這怎麼得了,我比她還想哭啊。

「您快別哭了,剛剛說過了,那也不能怪您,不愉快的事情就不要一直放在心裡,應該把它給……」

「我知道要忘記啦!不要再去想它,一直想也沒有用。」這樣還不夠,拜託妳不能講得完整一點嗎?

「所以啦!人都是想要忘記不愉快的往事,比方我想忘記小時候被老師痛打的慘事。」很遺憾的,我倒是沒辦法讓自己忘記任何一件事,除了隨記憶自然淡去之外。

「我真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忘光光算了。」

齁!真是夠了,阿桑妳嘛幫幫忙,剛剛的廢話都白搭了,再從頭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消除記憶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