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樣的能力?

「好了好了,都還沒確定呢!妳別興奮過頭了。」我有點啼笑皆非,好像只能被她牽著走了。「不過這畢竟不是可以鬧著玩的,撇開我是不是有這樣的能力不談,每個人跟其他人之間的聯繫,是不容許任意斬斷的,一但做了這樣的事,影響的層面到底有多大,妳想過了沒有?」

「還沒有,」她很坦白地說:「所以我們要來好好地想一想。」

「我想,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有深有淺,或許因為妳只是暗戀K,所以很容易消除,而且消除了那部份的記憶也無所謂。」

「我也只告訴過你一個人。」

「說不定那也是條件之一,知道的人越少,影響層面越小,就越容易消除,也不會有後遺症。如果知道的人很多,而消除的只有那一個人的記憶,這樣就會造成當事人記憶的混亂,大家都知道只有他一個人不記得的事情。」我接著說:「不過像妳有寫日記的習慣,就還是會穿幫。」

「是呀!」她吐吐舌頭:「下次我要請你幫我消除記憶的話,得先檢查我的日記才行,來個徹底的毀屍滅跡。」

「妳甭費事了,」我翻了個白眼:「我可不打算在妳身上使用第二次了。」

「這怎麼可以,我可是你重要的實驗品呀!」她笑容一斂:「不過我不會再隨便請你消除我有關於人的記憶了,畢竟它們都是我的一部分,拼湊成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消除記憶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