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的恩賜?魔鬼的詛咒?

「可是難道會有其他可能嗎?不然我們來做個實驗,我來想一件事情,然後你試著幫我消除看看好不好?」她熱切地看著我。「不好,這實在很胡鬧,不管我是不是有這種能力,我都不想隨便拿來測試,沒有必要冒這種無謂的風險。」「你是怕你真的有那種能力吧?」她露出促狹的表情:「放心啦!我想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好,比方我昨天吃的晚餐之類。」

我不禁苦笑:「妳這是做什麼?這樣有什麼意義?」

「這很重要,萬一你真的有這種能力的話,事情可能會變得很大條。」她轉為嚴肅地看著我:「你不希望你一時脫口說出的話,造成別人的遺憾吧!」我吃了一驚,如果我真有那種奇特的能力,卻在不知不覺間說出不該說的話、寫了不該寫的字,的確有這種可能,而我竟然沒有考慮到。

「所以我們一定要來實驗,要好好地確認你的能力,然後妥善加以運用……」「等等,」這小妞越說越高興,簡直興奮得有點過頭,「什麼運用,真是亂來,如果真是那樣的話,我隱藏都還來不及了,用什麼用?」

「誰說的?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你這項能力,說不定也能為別人帶來幸福。」她恢復了輕鬆的表情:「看了我的日記才知道,為了K,我竟然有時候會在晚上偷哭呢!你讓我忘記了K,我的心情現在很平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消除記憶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