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捕手

 「別鬧了!」我有些不悅地打斷她,「這太荒謬了吧!妳憑什麼說是我,誰知道妳是哪根筋不對了!」用力地喝了一口咖啡,差點沒嗆到。

「我的日記裡寫了,這件事我只告訴過你一個人,換句話說,沒有其他人知道。」她安詳地啜了一口冰茶,繼續說道:「你能解釋嗎?」 「不,我不能,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沒好氣地說著,把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然後為了緩和氣氛,故意以一種輕鬆到有點矯情的方式說:「沒事的話我先走囉!」

「等等!」她急忙攔住我:「我不是要怪你或是怎樣。事實上我看了自己的日記,知道自己為了K那麼痛苦,如果他真的不喜歡我,我很高興能忘記他。只是……只是這一切實在太奇怪、太不可思議了!」我面無表情地聽她繼續說:「其實,以前我就注意過你了,你好像有某種很特別的能力,我說不上來,不過我覺得跟你很容易溝通,只要說了上半句,你似乎就知道我要說什麼,就算我自己說不出口或形容不出的感覺,你好像也能體會,這種被理解的感覺很棒。」

「喔!不是覺得恐怖或害怕嗎?」我勉強扯起一抹微笑。「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覺得跟你聊天時很安心。」她誠懇地看著我,我想我也不能再閃躲了:「可是T,我也覺得很疑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的。我承認我是比較容易看穿別人的心思,但這不表示我有能力可以消除別人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消除記憶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