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漸漸地,我發現我能在別人開口之前猜出他要說的話。本來我對於我的能力還沾沾自喜,向朋友誇耀我宛如編劇。再接下來,我竟然連人家還沒說出口的話都可以感應到。那是一次和阿寶的閒聊,我順口提起他剛剛說的那家餐館真的如他所說的那麼好吃嗎?沒想到阿寶竟以一種異樣的眼光看我,說他只是在想,並沒有說出口。我堅持他說了,他硬說他沒有,我們簡直要槓上了,但後來還是不了了之。從那次以後,我開始覺得害怕,從此對於我的能力絕口不提,甚至在別人問起時也極力否認或輕描淡寫地加以遮掩過去。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我的能力卻以一種我未曾察覺的方式繼續進化。

我雖然不喜歡向別人說起我的事,但或許是我看來還算可靠、口風也挺緊的樣子,倒是有不少朋友愛向我發牢騷、吐苦水。T那時正在為情所苦,我聽她提過幾次。她暗戀一位K男,但或許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對方並未表態或採取任何行動,T也只敢偷偷跟我透露她的相思之苦。有一次上班時,T丟了水球給我,又提到她暗戀的那位男生,末了她有點賭氣地說:「真希望我忘記這個人算了!」我漫不經心地回道:「嗯,希望妳現在開始就忘了他。」說完我因為有事,便暫時離開座位。

等我回來時,竟然看到T在問我:「那個K是誰?」

我感到一陣茫然的恐懼,一股寒意籠罩我的全身。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