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拼圖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發現了自己具有這種奇怪的能力。

我對於心理學並沒有研究,什麼下意識、潛意識的東西更是一竅不通,我也不擅長分析或揣測,不過我可以輕易地理解他人的心態,不管他想不想讓我知道。

我幾乎沒有很要好的朋友,絕大部分都是泛泛之交;我也從不向別人說起我的心事,除了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之外,基本上我根本不完全信任任何人。我並不是憤世嫉俗或是遭逢變故,只是單純地認為自己最可靠,比起受騙以後再來懊悔或怨恨,根本完全無濟於事,不如一開始就別相信。不過我卻也不是個多疑的人,像是以一種超然或是不相干的態度去接受他人所說的話,只是我不會基於那種相信而去下任何判斷。

原本我只是能感應到別人對我的善意惡意,因為我是個防衛心很重的人,所以會花心思觀察四周。我能從別人無心的一句話、一個舉動了解到他大概是個怎樣的人,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在無意中洩漏自己的想法,而我擅長捕捉並理解那種訊息。我老是覺得,其他的人對我來說都是一幅幅的拼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甚至一個表情、一個呼吸,都是那幅拼圖的一小塊,在我心中自行組合。那種組合並非透過我意志的操作,完全是無意識且自發的,不受我的控制。就好像我的大腦裡有另一個資料處理器,蒐集並處理所接收到的訊息,然後形成一個明確的想法或概念後傳輸給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預知 記憶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