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個懶人,懶到連玩都懶得,但是爲了家庭和樂,我常常做出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親愛的姐姐林小姐,之前就約我和亮媽參加他們公司部門的員工旅遊,主要行程,是到金山打漆彈,然後中午烤個肉、吃完逛逛老街也就打道回府。打漆彈耶!對於我們這種坐辦公室的廢物來說,沒有碰到天時地利人和,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主動去玩,就趁著這個機會體驗一下唄!反正就糊裡糊塗地又答應了。

  

 

這次的集合時間也還可以接受,我在早上七點三十分之前搭乘小黃來到亮媽家接亮媽和林小姐,不多時到達集合地點。到達時,不禁有點傻眼,林小姐之前是並沒有特別吹噓有啥很棒的行程,不過門口那三輛公車是怎麼回事呀?也沒有比較專業的工作人員在招呼,就看參加人員都是一盤散沙狀,我們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上車了事。



天氣本來還不錯,沒啥太陽也頗涼爽,本來以為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沒想到隨著越來越接近目的地,雨也開始越下越大,幸好當我們到達金山時,雨已經停了。工作人員隨即把我們分成三組:要打漆彈的,站中間跟著他;要搭遊覽車導覽的,跟著他左手邊某個大肚婆;什麼事都不想幹的,站在他右手邊自謀生路去。我和林小姐當然是漆彈組,亮媽因為要幫我們拍照,所以跟著我們去了。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10.jpg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11.jpg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12.jpg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13.jpg


分組完畢,分別帶開之後,我們開始聽教練講解。從衣物的穿戴和槍枝的擊發、哨聲的意義,講解地頗為詳盡,不過林小姐和我私下議論,這個團都是一些金融界的廢物,等一下鬧成一團的時候,誰還知道啥是啥啊?饒是如此,我們還是死命記住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教練吹哨叫你換掩體的時候,你還躲著不動,一經檢舉,就是拖出去槍決!好不容易等大家都換好裝備,教練就帶領我們走向人肉戰場了。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99.jpg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100.jpg



再由另一名一臉兇樣的小鬍子教練稍事說明之後,一場慘烈的戰役就開始了。我和林小姐兩名貪生怕死之徒,一開始就躲在最後面,非到必要絕不動彈一下,但可憐的林小姐左手肘附近還是挨了一彈,馬上就瘀青,看起來頗為怵目驚心。我的面罩也慘遭流彈波及,濺了點顏料在上面。不過還沒完,上半場只是讓大家小試身手,中間有一道防線,一邊一國互相亂打,下半場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要展開攻防戰。防守的一方可以選地勢較高的那塊,全員躲在一大排橡膠輪胎後面防禦;攻擊方必須派出狙擊手,繞到防守方後面予以殲滅,若是十分鐘之後毫無攻勢,防守方便可越過防線反殲滅。

 

我們的隊長手氣太背,第一次猜拳輸了,選到比較爛的場地;第二次又沒有贏,又被對方取得選擇權採取守勢。聽到對方可以反殲滅,我和林小姐心都涼了半截,好像左右都是個死,乾脆把心一橫,豁出去玩算了。哨音一開始,我就開始匍匐前進,然後躲在掩體後面,從汽油桶或橡膠輪胎的縫隙中偷看,再來就是把槍略為伸出去亂發射一通。我正奮勇殺敵時,忽然覺得左邊腦門上挨了一記。幹!一定是哪個吃裡扒外的白目隊友幹的好事。正想時左手虎口又被打到,不管了,把子彈用完再說。 
 

好不容易鬧完,似乎也沒宣佈誰勝誰負,反正好玩就好。這時我已是餓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只差沒腳軟,希望剛剛沒參加戰鬥的老弱婦孺,已經先去烤肉。到達分配的地點,幸好天可憐見,果然有部份好料已經上架。趕忙墊了點東西之後,就換手去幫忙。林小姐因為跟大老闆同組,所以有其他組沒有的好料,大老闆自己帶了大明蝦和扇貝來給大家加菜,運氣真好。  
 

吃飽喝足之後,要開始逛大街。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要到達老街的捷徑,就是一出大門後向右,然後穿過一大片夜總會。我們恭恭敬敬、小心翼翼的穿過那片區域,果然是捷徑,不多時便到了老街。沿路試吃、叫賣的聲音此起彼落,非常帶勁。我們買了頗負盛名的滷筍片和全蛋小卷,都好吃得不得了,前者軟嫩入味、後者鮮甜不需任何調味。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62.jpg


從捷徑往下看,有很多遮陽傘的地方就是老街


20070428-金山半日遊 081.jpg
 
三點半,原班公車準時帶我們回到台北。大概是因為早上的漆彈戰鬥讓大家都累壞了,車上睡成一片。苦命的我,瞇不了一會兒就起來欣賞窗外風景,這時外面下起了不小的雨,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我邊啃一根甜玉米、邊欣賞窗外雨景,倒也一派悠閒自在。運氣不錯的是,到達解散地點之前,雨已經完全停了,台北市區似乎並未受到洗禮。
 

到家後,我們另外又買了茶鵝和炒麵,配上剛剛買的滷筍片和小卷,再佐以啤酒和黑麥汁,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山 漆彈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