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終於到了第五天,用過早餐、四處照了些紀念照之後,我們來到名勝東尋坊參觀。


 

 

這兒也有個無聊的傳說,俞小姐又說起了故事:惡僧「東尋」欺壓當地的良家婦女,某天幾個看不下去的其他僧侶,藉故灌醉東尋,想把東尋丟到海裡,東尋臨死前還勉力拖了那兩人陪葬。從此每到東尋的忌日,他的怨靈都會乘雲從平泉寺來作亂,懸崖暴風驟雨掀起狂潮大浪,漁民完全無法出海。經過數十年後有位高僧誦經為怨靈超渡,終於平息了風浪,並將此地取名東尋坊。故事雖然不怎麼樣,不過風景可是國寶級的。  


 

 

後來聽說這裡變成一個自殺聖地,不少日本人專程來此自殺。當地政府煩惱得不得了。後來不知道是哪個天才,靈機一動,想說既然大家愛來這裡自殺,乾脆來舉辦一個自殺大賽,帶動一下觀光也不錯。比賽還真的舉辦了,不過看別人死大概比較容易,等到自己要跳的時候,不少人就打了退堂鼓,現在大概已經比較少人在這自殺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琵琶湖,這是日本第一大湖,原本這時是觀光旺季的琵琶湖,湖面應該結冰吸引大批觀光人潮的,卻因為今年冬天不夠冷,雪下得不多,旁邊商店的老闆乾脆關了店去渡假,只剩自動販賣機在服務零零落落的客人。其中有三台特別吸引我們的目光:一台是冰淇淋販賣機、一台是熱食販賣機,包括薯條、炸雞、章魚丸什麼的,還有一台是拉麵機,同團的一位弟弟奮勇掏錢滿足了大家的好奇心。


 

 


所有的景點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要開始回到名古屋了。在一間尚稱美味的小食堂用過午餐後,是自由時間,導遊放牛吃草,讓我們隨意在名古屋市區走走,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回到電視塔下面集合。我們逛了逛地下街,後來又回到地面上,看到一間機器人玩具店,就晃了進去,在徵得店員的同意之後,當然要拍照囉。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到集合地點,等不多時大家都到齊了,就向機場出發。我們這一團因為是家庭團,大家都是一家人來,所以和其他家庭彼此間的互動並不算很密切,不過大家都還算守規矩,沒有發生拖累他人的情形,算是玩得很愉快。到了機場,我們訂購的各式禮物單路也到了,把東西打包託運之後,走向候機室,我竟然在地上撿到一張登機證,不知道是哪個迷糊鬼掉的,我連忙交給地勤服務人員處理。

然後就跟所有美好的旅遊一樣,在一番使人疲累的交通工具折騰之後,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