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我實在不了解自己。

我知道自己很懶,也講過很多遍。平常能躺我就不坐,能坐我就不站,只是一碰到免費的旅遊,這條定律我就幾乎總是要打破。上次辛苦的北埔遊還記憶猶新,這次敝公司的南庄一日遊我竟然還是興沖沖,而且又強迫部門的妹妹們一起參加。這次天氣也是有狀況,台北連日的豪大陣雨,已經把我逼得每天都是短裙加拖鞋出門,上班是不得已的,出去玩也這樣就很沒意思,而且這次竟然六點半就要在火車站集合,各種狀況又比上次去北埔還慘。只能說我為了貪小便宜,把老命再度給豁出去了。


五點的鬧鐘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因為知道有供早餐,所以我簡單盥洗完畢、收拾用具後就出門,大清早的,不要說公車,連計程車都少見,好不容易攔到一輛。這裡我懶得多抱怨司機先生的不專業,反正我差不多在預定的時間到達。美少女已經到了,我們分別打電話跟阿婆和阿達確認,一個很害羞地說還在捷運上,另一個竟敢說十分鐘後就會出門,讓我很想打人。

好不容易等人員到齊出發,竟然是七點以後的事,反正氣死了也沒輒,還是只能收拾起心情。遊覽車終於啟程,我們大概是因為併車的關係,所以有兩位領隊,一男一女,男的是個帥氣的小男生小徐,女生是個活潑的傻大姐名喚美雅。他們發下早餐,餓得快昏的我趕快塞了個麵包下肚。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向天湖賽夏族部落采風巡禮。還在路上的時候,美雅就發下材料,要讓我們做賽夏族的傳統手鍊。原本應該是紅、白、黑三色,結果卻把黑色換成咖啡色,這樣味道好像就不一樣囉……

DSC06900.JPG

DSC06901.JPG


到達後,我們下車步行,要繞環湖步道,美少女看到向天湖,露出非常失望的樣子,嘴裡嘟噥著,這哪裡是湖,加拿大的湖是看不到對岸的。我沒好氣地回她:「你們那個是海冒充的湖吧!好看就好了,管它大不大。」

DSC06772.JPG

DSC06767.JPG




我們走向森林深處,景緻說實在的並沒啥特別,我只好把注意力放在路邊的花花草草。連正在採蜜的蝴蝶都不放過,還幸運地看到了一張完整的蜘蛛網,其上還有蜘蛛女坐鎮在中央。

DSC06786.JPG

DSC06787.JPG


繞了一圈回來,肚子又開始餓了,遊覽車載著我們奔向午餐地點,是要享用客家鱒魚風味午餐。我一開始還興致勃勃地拍照,沒想到菜色越來越多,照到我手軟,桌子也不夠擺。總計約有十五道菜,我的感冒雖然還沒完全痊癒,幸好食慾倒是恢復了,又不囉唆地添了兩碗飯。

IMG_9570.JPG

終於用餐完畢,我飽到快要站不起來,誰叫我之前感冒食慾不振,兩個禮拜吃不下東西,胃口一旦恢復非得趁勢吃個飽不可。接下來又要拉車,小徐跟我們說,等會兒就要到蓬萊溪護漁步道去尋幽訪勝,那裡是屬於保育區,所以不會有烤肉撈魚等活動,不過可以下水和小魚玩親親。而我們的另一個行程山芙蓉咖啡坊,因為離護漁步道不遠,所以打算畢其功於一役,可避免同仁們舟車勞頓,所以和南庄桂花巷老街的行程對調。

車子來到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的入口,我們下車步行。沿路大多是大大小小石塊所舖成的路,中間穿插不少竹版編成的小橋。走著走著來到一處淺灘,看到不少可愛的小魚,我和阿婆、阿達以及美少女一夥人鞋子一脱就去泡腳了。留下紀念照之後,又繼續前行,往前竟看到有人既不脫鞋還撐個傘坐在那邊納涼,應該是在觀摩小魚之堅忍不拔,其狀有若貴婦,乃攝其背影留念。

DSC06800.JPG

DSC06802.JPG

DSC06803.JPG

DSC06805.JPG

DSC00979.JPG

DSC06812.JPG

看看離預定的時間差不多,我們準備折返,然後要前往山芙蓉咖啡坊了。山芙蓉本身除了經營咖啡坊之外,還是一間民宿,我們穿過曲折的小徑之後,途經環繞小池的花園、有垂楊的涼亭後,終於進入咖啡坊。

 

DSC06831.JPG

DSC06832.JPG

DSC06830.JPG

 

 

 

室內環境溫馨中帶著一股愉悅感,可惜不准拍照。我和美少女、阿婆、阿達等四人合坐一桌,我點了熱花草茶、美少女點了熱奶茶、阿婆點了冰奶茶、阿達點了冰咖啡,另外還為了因為暈車、中午幾乎完全未進食的美少女點了一份蜂蜜鬆餅。飲食說實在的並無特出之處,匆匆用畢之後我們便四出拍照去囉!

DSC06838.JPG

DSC06839.JPG

DSC06829.JPG

 

 

集合之後,遊覽車繼續載著我們邁向下一段旅程,我們來到了南庄的桂花巷老街。巷子裡有一間名店,販賣湯圓什麼的,據說來者必吃,不過本人腦後有反骨,再加上看到人很多就覺得很煩,硬是逛到另一處人跡罕至……,好啦!也沒那麼誇張,反正口也渴了,便和大夥兒人手一杯冰涼的桂花釀,才心滿意足地慢慢晃回遊覽車上。

DSC06891.JPG

DSC06894.JPG
五點左右,遊覽車開始回程,司機大哥放起了伴唱帶,供剛才尚保留不少體力的帥哥美女一展歌喉。一進入台北,便細雨綿綿,至少今天遊玩時天氣很配合,也算是天公作美了,就這樣結束了尚稱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