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科幻小說以來
偶爾有些識與不識朋友會好奇詢問
我是不是真的具有如小說主角般的特殊能力
(我想你們不是認真的,應該只是在耍寶而已吧 ) 

不管是用鼻孔
還是肚臍 
或腳趾頭來想
我當然不可能有消除他人的記憶
或是侵入他人夢境的能力
不過勉強說起來
我也算是具有某種特殊能力 

小時候看到書裡說:「我討厭別人,不能給人知道的;別人討厭我,我卻不能不知道。」 

我就是具有後者的能力
很奇怪的
我不必刻意搜尋
也無庸打聽
但是很自然地
只要人家對我有惡意、在我背後蜚短流長
我很容易就會知道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 

不過坦白說
我的態度大概跟那個古人相反
我討厭別人
倒不怕給那人知道的
而人家討厭我
也是他的自由
不管我知不知道
其實都跟我沒有關係 

有朋友羨慕我這項能力
覺得很棒
說這樣就不會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雖然想想也沒錯
不過可能的話
我寧願有猜樂透號碼的本事 

還有
我的超能力
真的就只有這一項
不用再問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能力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