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上次老歌大會的緣故,認識了「oldpal老友」這個新朋友以及她的好友VL(好像繞口令,哈哈)。oldpal寫了一些西洋懷念金曲的介紹,害我肚子裡的蛔蟲……啊,不,是青春的記憶又被勾起。於是我慫恿著oldpal辦個西洋金曲大會,還自告奮勇想參加,不過像我這麼無聊又有閒的人真的不太多,眼看無望舉行。碰巧我看到網路上有賣一套西洋50-80年代流行金曲的伴唱帶,一看之下頗為動心,又想到如果有人家裡有高檔的伴唱設備且方便出借的話,要辦也不是不可能。既然是自己在一頭熱,那我就再一次自動請纓也無不可。

沒有太多猶豫,我晚一點就上網去買了那套伴唱VCD,然後開始明查暗訪誰家有設備場地,可以容納一群瘋婆子一晚的胡鬧。無聊和有閒程度可和我媲美的小白花,想必和她的姐姐大花姊妹情深(還是怨仇很深),竟然替大花自告奮勇,願意提供大花位於土城的家來作為犯案現場。因為是利用私宅,且地處遙遠,所以我不好意思大肆宣揚,又想採取私下洽特定人的方式為之。怎奈因此便乏人問津,除了固定班底的小白花與葛羅之外,上次老歌大會的成員竟無人吭聲,亦乏他人聞問。雖則小奈她媽曾搶先在大會尚無眉目之前即已報名,卻又臨時有事,再添「緣慳一面」的憾事一樁。幸好艾小薇發揮愛跟路的本性,使我們的人數從三劍客變成四千金。

不囉唆,我們約好兩點在大花家的附近,然後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和冰品後就上門打擾去了。跟原本預計的空屋不同,大花和她的三個小朋友皆赫然在座。我露出已八百年不見的靦腆笑容,請大花幫忙把我帶來的伴唱VCD輸入那台高檔又職業級的電腦伴唱機。這要花點時間,所以我們先參觀一下大花的家,小白花直接帶我們到後陽台,那裡頗為寬敞,竟可放置兩架小型鞦韆。當然我們都在鞦韆上留下了倩影。

稍事運動完畢,「咦!請問在盪鞦韆上隨便晃兩下就叫運動了嗎?」「是誰這麼囉唆,這個問題我們不深究。」回到客廳,開始享用大花幫我們準備的豐盛點心,也開始點歌。可是……可是……真要像泰山男孩一樣吶喊發洩嗎?好像怪怪的;在悠閒的星期六下午唱手鐲合唱團的Manic Monday這首歌比較不會沮喪吧?就先從這首歌開始。後來順手翻了翻大花家的歌本,乖乖,歌還真不少,國台英日齊備,簡直不輸KTV,想想大家出來就是要找樂子,就別設什麼限制了吧!歌曲的間隙,機器自動放歌墊檔,響起了謝金燕的「練舞功」,好,就來哥哥牽妹妹(不過大花家只有姊姊牽弟弟)、阿桑牽阿杯(其實也只有年輕一點的阿桑可以牽),一起扭了起來。這一扭,大家就熟了起來,接下來就不怕醜啦!

開始亂點一通。

「喂,幫我點金包銀。」

「我要唱含淚跳恰恰。」

眼看著西洋金曲大會已經完全變調,不行不行,我得點兩首英文歌來平衡一下。馬上祭出我的KTV開嗓歌──ABBA的Dancing Queen,還有害我誤以為讓我家大受歡迎的瓊傑特和黑心團的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這首歌三年前吼起來應該會比較有力道,現在哼起來只像在哭么。西裝小老頭RICK ASTLEY的Never Gonna Give You Up也不可以錯過,最後又連原本就想唱的泰山男孩都給他叫出來,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而上次老歌大會中遺珠的「海棠血淚」、「梨花淚」,竟然都出現在大花家的歌本中。在KTV中沒有歌或伴唱帶壞掉,點不到不能怪我,現在大花家就有,沒去點就是我的錯。「男性的復仇」也赫然在目,當然要順便重溫。沒想到不知是不是我們太過興奮、拼命點歌,那台沒見過如此陣仗的點唱機當場掛點──它當機了。重新開機之後,所有剛剛點的歌都沒了,而我們竟然忘了再點一次,所以我還是沒唱到。嗚呼!

眼看時間已經超過七點,也打擾得夠久了,我們便起身告辭,結束了這場變調但卻別有趣味的西洋金曲大會。還會不會有下次,我也不敢說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金曲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