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五月開始到了新的公司,從此開始了應接不暇、筋疲力竭的日子。

以前是每天一到辦公室就上網,先從’我的最愛’開始看起,然後在好友們的網站上喳呼一下;最後繞回自己家,回一下留言;中間還要穿插一些水球,也許是一個人、也許是兩個人,大部分的時間是同時三、四個人(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在罵我了,不是說我太誇張、就是覺得我太會偷懶。唉!我真的是不得已的,不過詳情我也不想解釋了)。吃了午飯,開始看同事們轉寄的郵件,看到哈哈大笑或口水直流。看完後又轉到’我的最愛’,自動重複機制啟動,每天的誤差值應該不大於百分之二。

 

現在呢!一到就馬上開公司信箱,進來的全都是做不完的公事。我不敢把公司信箱給朋友,因為怕太多郵件進來,而我沒時間看,這樣馬上就會收到伺服器管理員的警告信,要我清信箱。MSN也不敢登入了,怕朋友要找我聊天,而我如果有空檔也只想去放水和倒水(放自己身體的水,本人可是很重視健康的)。電話也一個接一個,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我還沒時間去自我宣傳,但全公司甚至子公司大概都已經知道有一名新來的法務可供使喚。

好了,廢話半天,趕緊進入正題。話說某天我隱約看到有一封福委會的信進來了,但沒時間細看,也忘了問人,就這樣隨他去。上個禮拜五下班時,卻聽得同事們在談論明天開始的三天兩夜的公司員工旅遊,地點是花蓮,要住在遠來飯店兩夜。之前看到網路上流傳的遠來飯店照片,心裡早就發癢,只因找不到凱子自己又捨不得,只好把這微小的願望深深藏在心中。現在凱子從天而降,我焉有不去之理。碰巧部門有位同仁就是福委會主委,我厚著臉皮詢問,得到的結果竟然是可以參加,我真是樂壞了。不過主委馬上露出不懷好意的眼光看著我,說因為我到職未滿一年,如果離職的話,要依任職期間之比率賠償這次的費用。想到自己的不良紀錄,我還是在心裡盤算了一下:沒關係,最多下個月開始提撥離職基金,每多做一個月,就可少扣七百五,到時再來嘉獎自己好了。月亮分撥已定,用一種慷慨激昂且堅定的態度看著主委,告訴他我要去。拿到火車車票一張,以及被告知集合的時間。我用神遊太虛的狀態加了一會班,就回家收拾行李去了。

六點半,為了參加旅遊,我得六點半起床然後去趕火車,平常我起床的時間可是八點,你最好夠好玩啦!順利地搭上火車,七點四十八分,我們的專車向花蓮進發。十一點半左右到了花蓮火車站,遊覽車已經在等我們了。莫名其妙地到東華大學繞了一圈之後,往兆豐農場駛去。我們在那兒用午餐,或許是餓了,大家都吃得頗為香甜。菜色計有:豬頭皮薄片,脆脆的口感,吃起來真不賴;煙燻山豬肉,味道濃厚而不油膩;炒高麗菜,香甜爽脆;金瓜排骨,入口即化;炒蝦,也是味美多汁;清蒸鱈魚片,肉質細緻;還有一鍋鮮美的香菇蛤蜊排骨湯。要不是還有一大盤客家粄條,月亮非狠狠地吃上兩三碗飯不可。

吃飽之後,遊興大發。我和同事先搭了遊園車到了農場的深處,再開始往回慢慢走。一路上景色尚稱宜人,只是牛屎與堆肥味不斷闖入我的鼻孔。走了約莫一個鐘頭,想略事休息,旁邊就是一家小賣店,進去買了鮮乳冰淇淋,坐下細細品嘗。恢復體力之後,兩人繼續前行。忽然路邊有人呼喚月亮,我定睛一看,就是那位福委同仁,和他的同伴不知道去哪裡A到一輛出租小汽車,要讓我們搭個便車。我坐在後座,座位是和前座反向且沒有圍欄,我雙腳懸空,一派悠閒自在。搭了一段便車後,我們下車繼續行走,在預定的時間返回遊覽車,終於要到遠來飯店去了。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03.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04.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17.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05.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06.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08.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11.jpg
 

到了飯店後,果然跟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一進去的大廳是二樓,中間有左右兩座樓梯向下到一樓,並可通到外部的花園。晚餐是在維多利亞宴會聽,沒啥特別的;但有原住民歌舞表演節目,或許是因為用餐時段,表演者認為我們不會用心看,所以也不甚起勁,讓我覺得有些無趣。這天可能是因為下午路走多了,我覺得很累,所以就早早沐浴就寢,以為明天的海洋公園之行儲備體力。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29.jpg

第二天,還算是個不錯的出遊日,太陽並不太烈。九點鐘我們搭了飯店的接駁專車到海洋公園去。進了園,看到琳瑯滿目的設施,心情開始興奮了起來。因為其他的表演秀時間都還沒到,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玩遊樂設施。第一樣選的是金銀島,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幾個人共乘一艘小船,然後順著水道往下衝,衣服會濺濕,還有人埋伏著偷攝你驚恐醜陋的樣子以便藉機勒贖。往下衝的時候,月亮實在覺得自己要飛出去了,顧不得醜,給他用力鬼叫。後來看到照片,還好嘛!跟我其他的醜樣子比起來差得遠了,憑這種程度就想要我付出遮羞費,門都沒有。走出來後又看到海盜船就在旁邊,想起好幾年前去九族文化村玩耍,裡面也有類似的設施叫夏威夷巨浪,就是一艘船以水平方向擺動,不過爾爾,當初我還從頭到尾張眼向下揮手微笑呢!沒想太多,就上去了。上去了!上去了!這真的只能用誤上賊船來形容。

兩端的倒數第一排都已經先被一些年輕人佔據了,我這端的最後一排是四個小女生,她們一群人有五位,其中一個死也不肯坐在最後一排,所以她一個人坐在倒數第二排的中間。月亮看了不忍,所以捨船中段的位置,而去陪她。雖然有防護欄杆,可是以月亮的體型,還是覺得很不牢靠,好像隨時可以輕鬆脫出。船開始晃了,幅度越來越大。旁邊的小女生開始尖叫,月亮死命閉著眼睛,連口也不開。過去的一幕幕倒是並沒有在我腦中流轉,我心裡想著的是,快把我甩出去算了,甩出去我就不用玩了。船的幅度已經甩到極至,兩端的最高點是成水平,人和地面快要成九十度,我發現我的腿在不可抑制地顫抖,想著這樣的酷刑不知還要忍受多久,乾脆鬆手會不會痛快一點。旁邊的小女生已經叫到沒力,我把頭緊靠在她頭上,我相信我倆當時的樣子看起來大概很像是一對要去殉情的愛侶。終於,速度慢下來了,角度也變小了。我跌跌撞撞地下了船,感覺上還是一陣天旋地轉,戰鬥力頓時降為零,生命值也跌到了最低點。後來什麼也玩不動了,只能看些無害的表演,不過大家都說只要玩到那兩樣,就已值回票價。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28.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33.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39.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52.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54.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58.jpg

看完了精采的海豚秀和逗趣的海獅秀,也欣賞了宛如水中芭蕾的美人魚秀,連餵食秀、歡樂嘉年華遊行都不放過。看看行程表,還有一場在水晶城堡的劇碼,劇名叫「神秘的門」,本來有些興趣缺缺,但想想時間還早,就勉為其難地去了。看完以後頻呼好險,還大力向別人推薦。神秘的門內容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就只是一個海底國發生的一些事,但表演的人員水準很高。其中一對串場表演的男女,讓我聯想到前俄羅斯體操國家選手,那明明是高級的弔環動作,以及精湛的單槓加地板動作。還有一位表演滾輪的,更是讚到不行。或許是月亮見少識淺,但我覺得他比我所看過的電視上的表演都還要優,也獲得全場最多的掌聲。整個表演的佈景、人物造型都看得出用心,真希望國內的表演團體也能多加油。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走到門口等接駁公車,回到了飯店。今天的晚餐,是在火舞廣場舉辦的BBQ晚宴。我本來還傻傻的以為得自己烤得焦頭爛額,結果是由數位廚師為我們服務,真是令人開心。晚宴當場配有一個樂團,主唱就兼了主持人,串場什麼的還算逗趣,有點吳宗憲的影子。晚宴進行到一半,主持人宣布了女子喝啤酒大賽,月亮這酒鬼怎肯放過,包包一扔就衝到台前去了。聽到主持人一聲令下的我,發狠用力灌酒,一點都沒有保留實力,真是笨蛋。雖然我狂電其他人,輕鬆贏得了這回合的第一名,但也不過就是有了參加決賽的資格。等到真的該拼命的時候,我已經喝不下去了,喝了半杯就覺得很不舒服,只好到洗手間去抓兔子。這是我第一次根本沒喝醉就吐的經驗,不過到了洗手間才發現有人已經先我一步來了。或許是因為月亮剛剛吃的都是蛋糕和水果,所以吐出來的東西居然香味撲鼻,一點也不覺得很噁心。

晚宴結束後,大家又到飯店附設的PUB去玩。剛剛的耍寶主持人現在正經地唱起歌來,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往主持界發展應該會更有表現。好幾位同事的小孩,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兒,全部都擠到舞台前面,扭得不可開交,本來在跳舞的大人們,都退了下去,坐著看那些小巨星們取樂。十一點多,樂團表演結束了,我也就回房了。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61.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30.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44.jpg
花蓮員工旅遊930612-14 062.jpg

第三天,中午過後就要打道回府了。早上起來用過早餐後,我帶著相機四處亂走,想要留下一些紀念。坦白說遠來飯店的房間內部只能說是普通,和別的飯店比起來並無特出之處,但四週的景緻倒是真的不錯。正面視野廣闊,可鳥瞰花蓮;背面環海,海天一色的美景盡收眼底。約十一點鐘,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了飯店,前往另一地用午餐,再轉到火車站,搭上了歸途的班車,回到金窩銀窩也比不上的自己的小美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