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演者:鈴木小賢;月亮          指導教授:哈雷

摘 要


鈴木小賢(好,不要問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是她自己取的)在忙亂中,大總管告知哈雷召開緊急會議。當然囉,任何一次會議都不知道是新案、舊案、或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懸案。

當哈雷一開口,鈴木小賢就知道,又是另一件突襲。果不其然,在長達一個小時的促膝長談後,哈雷責令小賢,放下所有工作,將該案列為最緊急的案件,在半個工作天的時限內,提出引證明確的法律意見,以作為哈雷說服其頂頭上司之利器──不要再打了(官司)。

小賢一臉錯愕,為免耽誤哈雷的高瞻遠矚之計,當場委婉地表達了一下想法。

小賢:(臉色誠懇貌)我從未接觸該案,可能要先看一下應審閱的文件量,來決定需要花多少時間……

不料哈雷的斥責之聲以排山倒海之勢,以時速兩百公里、且不超過五十公分之距,迎面而來(亮註:好噁喔!該不會伴隨著口沫之類的東西吧)。

哈雷:小賢你這樣的Negative attitude、推工作的態度不可取,法務部門每個人都很忙,若大家都像你這樣,那法務部門還能運作嗎?

小賢:……(內心暗幹:真是機車啊)

哈雷:你若没法承擔該項工作,你應該一開始就要說啊,不然你坐在那裏一個小時作什麼,浪費我的時間,你怎麼賠償我。

**********************************

大家都知道月亮來了不到一個月就變成賤民,理由是因為月亮發了一個跨部門開會通知的伊媚兒,但詳情我沒說過。依客觀情勢,我自作聰明地認定,哈雷和另一部門的主管已經決定要召開會議,我只是代發開會通知,副本收件的對象,包括了某事業部的總經理。發出通知的當天,我還自以為好心地提醒哈雷,請他不要忘記開會時間、撥冗參加。

哈雷:你捅大簍子了,你知道嗎?

月亮:(我做了什麼?我做了什麼?)呃,您指的是我發開會通知的事嗎?

哈雷:你不知道公司是有階級的嗎?你以為以你的層級,可以發這種email嗎?連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發,你做出這種事情,半夜想起來是會睡不著覺的。

月亮:我以為您和XX部門已經決定要召開會議,我只是代為通知,我有CC給您……(幹!老娘不是人啊!發一個email有這麼嚴重嗎?)

哈雷:我有兩個秘書,不需要自己看email。你這樣自作主張,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事情,這是你個人行為,跟我們法務部門沒有關係。你自己想辦法在不失法務部面子的情況下取消這個會議,馬上打電話跟BU(業務單位)道歉。

結論:
一、那敝部門同仁因為被哈雷臨幸所浪費的青春、做事的時間,又要叫誰賠啊?

二、聽說後來敝部門有另一位同事,因為相同的原因(巧的是又發給同一位總經理),被哈雷用類似的言詞罵了一個鐘頭。哈雷啊!您這方面倒真的是吾道一以貫之。您要不要乾脆錄下來,以後可以重複播放?

感謝鈴木小賢自行提供她部分的稿件,月亮僅簡單潤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雷 機車主管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