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演者:K男;月亮                  指導教授:哈雷

摘 要

K男於去年底新婚,因為彼時人手較為缺乏(我才來三個月,就看著三個同事走掉,原因都是受不了哈雷),所以不敢請婚假。後來T女來了、W女也來了,K男也稍微失寵了,就想趁著過年一起請掉,為此K男特地向哈雷報告。

K:之前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婚假暫緩,那時候說要讓我等過年的時候接著請假……
哈:要請婚假是吧(臉上露出咪咪的微笑)?當初說好的,一定會讓你請假的。
K:我的工作交接會安排好……
哈:你把工作交接人員列一份清單給我。你會出國嗎?那裡可以上網嗎?……NOTEBOOK帶著去好了。你每天還要給我上網檢查email……手機也要隨時開機。知道嗎?
正當K男以為聽夠了哈雷的廢話,想要速速退出哈雷的辦公室時,冷不防一記重重的回馬槍,差點害K男跌到地上。
哈:要是讓我半天找不到你,我馬上cancel你的假。

**********************************

月亮當上賤民時日頗久了,而且真的住起了廣寒宮,哈雷已經完全把我當屁,除了半個多月前因為其他同事們都跑光,我被迫留下來加班,他勉強啟朱唇、發皓齒地哼了幾句之外,大概已經兩個月跟我不相聞問。不過這對兩人來說都是好事,要不然我大概會早早離職,也沒辦法在這裡為大家忠實記錄。不過呢!人家司馬遷是受了宮刑才能寫出史記那樣不朽的著作,我這dead people就只能勉強在這裡博君一粲。

話說哈雷正式宣佈要跟我絕交那天,天氣好像還不錯,有白白的雲朵飄過。我和P男進了他的辦公室。我才開口講了一句話,就被哈雷堵死了。
哈:你的ranking 和position跟我不一樣,你不可以、也不應該浪費我的時間。以後你有事先跟P男報告,不要直接找我……

結論:
一、 我們安慰K男,他的地位比董事長或執行長還重要,人家可以安心地去度假,他卻要在婚假中隨時stand by應召,可見哈雷心裡應該是把K男當成接班人。加油啊!下任法務長。
二、 從那天開始,我就成了大家羨慕的對象。在哈雷辦公室一坐兩個鐘頭,啥事都不能做,沒我的份;在不相干的同事面前,莫名奇妙地羞辱你,也沒我的份。我就在這樣一個險惡的環境中,安安穩穩地做我的葛天氏之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雷 葛天氏之民 廣寒宮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