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演者:K男;L女                  指導教授:哈雷

摘 要

K男和D男可說是敝部門的鎮部雙寶,在I女和T女來之前,是最常受哈雷荼毒的兩個小可憐。若說每逢哈雷臨幸的次數和時間可折算成中X信託紅利點數的話,他們兩個大概便當可以吃到老。

話說哈雷不愧是外星人,用跳躍性思考已經不足形容其靈活善變。他又是「朝聞道,夕死可矣」的最佳代表。再說到其大公無私,對待他人和自己那種一視同仁的態度,更是令人敬佩。但是前述那些美德,個人深信應該都是基於他的健忘來的。

他又是一個即知即行的人,一有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就要全部的人都放下手邊的事,聚攏來聽他發表一兩個小時的演說(煩死了,怎麼不去應徵綜藝節目主持人啊?不然去從政也好)。

某天K男收到哈雷指示,要他隔天到投審會去辦一件公事。翌日早上哈雷改變指示要K男先暫緩,K男於是就按兵不動。然而就在當天傍晚,哈雷看到K男好像想起啥事一般叫住K男,用十分嚴肅的口吻問話。
哈:你今天去的怎樣了?
K:(瞠目結舌,半晌從齒縫中逬出)我沒去,不是說先……
哈:(馬上用食指指著K男)WRONG! Do It Now!!

**********************************

L女某日接到哈雷就重大法律意見摘要的寫作,下了Rule 1、Rule 2 及Rule 3的指示,並說以目前的人員編制無法要求大家3個Rules都做到,所以就說先做Rule 3即可。
第二天L女依Rule 3做了一份摘要送給哈雷過目,沒想到哈雷看不到10秒就勃然大怒。
哈:(怒斥L女)Rule 1跟Rule 2怎沒做啊?
(阿不是你說人力不足暫時不用做嗎?你是在耍你祖媽喔?)
第三天L女趕緊加上Rule 1及Rule 2重送。
哈:(還是不爽):沒聽懂我要的Rule 4啊?
(最好你有說過,你他媽的腦袋有啥毛病啊?)
第四天L女委委屈屈地加上Rule 4想要闖關。
哈:(很不耐煩):我要Rule 5啦!寫這幹嘛?
(………………………………………………………………)
就降子,L女發揮六出祁山、七擒孟獲、九轉肥腸,喔,不,是九轉迴腸、十次革命的精神,一直被怒斥做到Rule 6,哈雷才露出咪咪的微笑有點甘願地簽字了事。

*********************************

哈雷中英文的學養俱憂(是電腦選的,不干我事),且又侮人不倦(唉唷!用倉頡就是很容易出現這種情形嘛)。他喜歡修改每一份送到他面前的書面文件,不管是法律意見、簽呈,甚至是上課通知,竊以為應該連廣告傳單都不能倖免。

L女某次撰擬一份公文,照例被哈雷大筆一揮改得七零八落。後來L女依著哈雷的文字修改後再度呈上,沒想到哈雷竟將這份公文改得體無完膚,還怒斥L女。
哈:「這是冗字」、「那也是冗字」、「一堆冗字」、「幹嘛啊!搞官僚啊!」、「當公務人員啦」……

結論:
一、朝三暮四型的老闆其實應該很常見,但是這樣毫不害羞地直指切陳、明心見性的說法,真是讓人覺得知恥近乎勇,古人誠不欺我矣!
二、好還要更好、多還要更多,反正都隨便我說。昔人隔空抓藥,此人憑空捏造,一種心思,兩樣閒愁。
三、哈雷對自己寫作的批評真是嚴苛啊!

感謝L女大力贊助本次語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雷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