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演者:D男;月亮;I女                                                                 指導教授:哈雷

摘 要


話說D男應該是敝部門裡面,最常蒙哈雷臨幸的幸運兒,各種光怪陸離的訓話聽得最多,所以他模仿起哈雷也是有若其分身。我常警告他以前有個演曹操的,後來被人砍死在舞台上,要他別太入戲。

因為受不了哈雷,所以敝部門前一陣子流動率高得驚人,D男很不幸地要把M男的事情接下來做。哈雷為了表示他的關切,把D男叫進辦公室詢問交接進度。

哈:交接得怎麼樣了?全部了解了嗎?
D:還沒(亮註:兩百多件智慧財產權的東西,是怎樣在三天內全部了解啊?何況手邊還有自己原來的事要做)。
哈:你給我好好做,弄得不好我送你去坐牢,讓你身首異處。

*********************************

我一時不合,忘了掂掂自己的斤兩,答應支援他組的工作,迫不得已得直接向哈雷報告案情。

亮:本公司供貨給**公司,其中的##是由E公司製造的……
哈:你說的這些都useless, not relevant,法律關係到底是什麼?
亮:**公司要求本公司負瑕疵擔保責任,但並沒有經過公正的鑑定機構界定責任歸屬……
哈:我沒有問你後面的問題,你不用講那麼多,回答問題要精確,不相干的東西不要說,這樣是浪費我的時間(接下來訓話十分鐘)。**公司叫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得做什麼,不是嗎?

**********************************

I女是十月底才來到本公司報到,之前曾與我在他人婚禮上有過一面之緣,現在又當了同事。

某天I女被哈雷叫進辦公室,只見I女出來後臉色不定、眼神閃爍。H男隨即充當心靈捕手前去了解案情。原來是哈雷恩威並施地慰勉了她一頓:「你才剛來不久,probation還沒滿,要好好做,同樣的錯誤不要犯三次,不要跟外面那些dead people一樣。」

結論:
一、 奇怪我是在混幫派嗎?一下讓你坐牢、又是身首異處的,怎麼覺得這是應該出現在無間道或是古惑仔的台詞啊? 

二、 哈雷啊!您的跳躍性思考,簡直可媲美哈利波特中的金探子啊!要我這麻瓜如何追趕得上呢?

三、 合著敝部門天天都在上演靈異第六感,我們一夥兒什麼的全部都是死人。老布至少後來還發現自己是鬼,哈雷會有察覺的一天嗎?

關鍵詞:無間道、古惑仔、金探子、哈利波特、dead people、靈異第六感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