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看電影的品味,要讓我選的話,我偏好動作暴力片、科幻片,再不然是懸疑推理,所以我熟的是阿諾、老布等人。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看愛情文藝片,尤其是那種愛得死去活來,還要再配上時代悲劇,比方戰火連天或是宿有怨仇之類的,我一向興趣缺缺。不管羅絲和傑克那海是要跳不跳、或是小班和凱特貝琴薩有什麼悲歡離合,都不干我的事。老娘看片子是圖個輕鬆快活,要我把別人棺材抬到自家來哭,或是為了虛構的劇情忽悲忽喜,我是不幹的。勉強會讓我想看一下的是小品喜劇,不可免俗地,我也會有比較欣賞的銀幕搭檔。

和大部分的人大概一樣,我最喜歡的銀幕情侶首推梅格萊恩(Meg Ryan)和湯姆漢克(Tom Hanks)。我並不是個電影迷,所以也不會特別去查證,就我的印象中,他們最早合作的片子叫做「跳火山的人(Joe Versus The Volcano)」,不過這部片子的知名度似乎不是很高,梅格在片中已經是以傻大姐的形象出現。他們陸陸續續合作的片子,如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電子情書 (You've got mail) 等,演繹都會男女的感情,都走浪漫喜劇路線,也都極受歡迎。記得之前美國似乎有個觀眾票選最佳銀幕情侶的活動之類,那兩人好像榮登寶座。不過觀眾愛看,可不代表本人也做如是想,那兩人據我所知,並未傳出什麼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緋聞(搞不好私下還很不對盤?),他們的化學作用,或許只能在銀幕上發生。





除了那一對之外,我另外要說的是茱兒巴莉摩(Drew Barrymore)和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這一對。這一對大概要算是1.5線的演員,要他們獨挑大樑好像不是那麼有看頭和票房號召力,不過叫他們二線演員也是太委屈。他們合作的片子,我看過的有婚禮歌手(Wedding Singer)和我的失憶女友(My Fifty First Date)。就算片名看不出來,聽到亞當山德勒的名號,也該知道是喜劇。




在婚禮歌手中,亞當山德勒飾演一位夢想成為搖滾歌星卻專門在婚禮上獻唱的小歌手,因工作認識了在飯店任職服務生的茱兒。隨著時間經過,亞當漸漸愛上了茱兒,不過茱兒卻已經訂婚,但她不知道她富有的未婚夫其實是個大渾球。亞當熱心地協助茱兒籌備婚禮,在兩人的相處互動中,茱兒也身陷情網。互有好感的兩人,最終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在我的失憶女友中,茱兒飾演一位中學美術老師,卻在一次搭乘父親的車外出時遇上車禍,腦部嚴重受創,失去了短期記憶功能,她記得的只有車禍之前的事,此後的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是10月23日,家人和親朋好友都全力演戲瞞住她這件事。亞當則是一位流浪海洋生物學家,因為船舶故障擱淺所以來到茱兒所在的村子。他喜歡上茱兒,想要跟她交往,每天想盡新的辦法讓茱兒愛上他,但是一開始受到所有人的反對。知道茱兒此生復原無望之後,他轉而想辦法讓茱兒了解實際的狀況,他為她精心製作錄影帶、告訴她發生過的一切事情。但茱兒擔心自己會拖累亞當,堅持要分手。而茱兒雖不記得亞當,卻夜夜夢到他,兩人最後還是幸福地在一起了。

我本來對這兩位演員並無特別好感,亞當的笑點很多時候實在很低俗,我一點都笑不出來;茱兒的笑容雖然甜美,但是肥嘟嘟的,看到她混在霹靂嬌娃裡,我深切地認為她至少應該減重個二十磅。他們如果分別主演電影,我大概一點看的慾望都沒有。但是很有趣的,只要是他倆搭檔演出的愛情喜劇,以我的標準都算滿好看。很多銀幕情侶,看起來都很假,或者是並不會讓你感到他們之間有任何化學作用。但是我提到的那兩對,尤其是茱兒和亞當那對,就不會有以上的缺點。也只有看到他們的片子,才會短暫地讓我興起想戀愛的念頭。

以上照片皆來自IMDb網站

有機會我再來說一下其他的散戶。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