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男,雙子座,我的完結篇。

我後來真的想放棄了,這樣下去究竟是為了什麼?我不但失去了熱忱,連誠意也要沒了。通信、電話聊天、見面,已然變成機械化的公式,我的心意究竟如何,連自己都快要不懂了,但是有一件事我很清楚,那就是網路的另一端,絕對不會是湯姆漢克或是竹野內豐;不管是電影版的電子情書、或是電視版偶像劇的網路情人,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聽說網路交友成功(這裡指結婚)的機率,大概是萬分之五四八(我瞎掰的,這是一般信用卡循環信用的日利率啦),不過適用到我身上時,八成會降到比中大樂透還低。我對於網路交友能帶給我什麼已經完全不抱期待,繼續下去只是在浪費自己和對方的時間罷了。


寫了最後一封信給所有還在通信的人,告訴他們我決定結束,很遺憾浪費了他們的時間。其他人並沒有多說什麼,但P男寫了一封長信給我,要我再給彼此一個機會。他的信嚇到我了,他是偷看了我的日記嗎?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思?或許是受到他的誠意感召,我決定和他見面。

P男和我約在站前的新光三越門口,因為交通的關係,我難得地遲到了。我到了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有人在等人,但是又無法和P男聯絡上,原因是──他沒有手機!這個年代,沒有手機的台北人,可以說是很稀有了吧!等了一會,沒有動靜,我氣得想走人。就在這個時候,有人從新光三越出來了,不囉唆,當然就是P男。我按捺住因為疲累和不耐的壞情緒,問他要去哪裡。我滿心以為,見面地點是他挑的,那麼對於要去哪裡他應該是瞭然於胸吧!沒想到他居然就簡單給我三個字:不知道。我壓抑著腹中的怒火,勉強和善地問他:你既然選這裡,怎麼會沒有概念呢?他竟然回答,選這裡是因為他只知道這裡,才不會迷路。

其實P男人還不錯,可是他的世界實在太小了,小到好像只有他的水族館。最後讓我崩潰的,是我們以下的對話。我說我辦公室在內湖,他問我是不是靠近大葉高島屋,這簡直有如王文華的文章般無厘頭,還押了韻。我雖然是台北人,但不愛逛街出門,不過我對大台北地區的地理位置還有一點基本的概念,連內湖和天母都分不清的人,P男應該是絕無僅有了。要不是P男是男生,我還真想把他介紹給那個以前跟我相親、一副想找村姑當老婆的那個傢伙。

我就這樣在P男的身上畫下網路交友的句點。

月亮的話:太陽雙子、月亮巨蟹的人,雖然可能戀家、顧家,但也可能更嚮往心智上的自由,和善的外表下,隱藏一顆敏感、脆弱的心。或許內心渴望安定,但自由仍然使他嚮往。

如何靠近他:喜歡和他一起待在家裡,讓家裡充滿溫馨平靜的氣氛。體諒他的情緒化、保持妳的浪漫與感性。牢記特殊的日子。

怎樣逃離他:咄咄逼人、冷漠無情。取笑他的敏感;隨意浪費(巨蟹其實是很節儉又愛錢的)。批評他的家人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