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ㄧ到選舉,事實上也不必然非要選舉時節,總會有人有意無意的挑起這個敏感的話題,造成朋友反目、家庭失和。如果你要問我,支不支持台灣獨立,我的答案是:沒有這個必要!


我不是鄉愿,不敢公開自己的政治態度,而純粹是從”法”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很多人可能知道我是中文系畢業的,不過更多人不知道我也是法研所畢業的,好歹我也混了個法學碩士的文憑)。簡單的說,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國家組成的要件,那就是:人民、土地、政府、主權。依這個標準來檢驗,從國民黨政府敗逃到台灣來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就死了一個舊國家,誕生了兩個新國家。死掉的那個,就是舊的中華民國,因為它被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主權取而代之;而新成立的兩個國家,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新的中華民國。

照一般國際慣例來說,只要合乎前述的要件,就可以成立新的國家,本來是無待於其他國家的承認的。所以這兩個國家明明就誕生了,不管國際是不是承認我們,我們是不是承認中共。你可以這樣想:有一個人出生了,但戶政機關非常機車地不許他報戶口,所以他是一個沒有身分的人,但你可以因此就說他不是一個人嗎?

所以我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這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實際描述我們的現況。我們的國號,還叫做中華民國;我們的國土,主要就是台澎金馬(真的不要再肖想大陸的土地,不管是秋海棠或者是老母雞,都跟我們無干);政府呢,雖然很爛,可是的確握有主權,統治著我們這批倒楣的人民(比方月亮雖然心裡很幹,還是乖乖繳稅)。所以你吵要獨立吵個什麼勁兒?我們就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了,還要再怎麼獨立?你想改國號,我也不敢說不行,但請你們不要再吵著要獨立了。就像那個已經出生的人,不能吵著說,請你把我生出來,也不必一直要求別人承認他是個人,該要求的,是ㄧ張身分證,是和其他人的互動。我們需要的,是和其他國家的實際互動,而不是一個新的名字。

現在國際上不承認我們,完全是因為政治利害關係,跟我們是不是獨立,或是叫什麼名字,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大家都怕中共怕得要死,你硬要人家支持你去惹中共生氣,哪個白痴會願意呀?既然我們也想立足於國際社會,不想關起門來自己玩,就不得不依照那套很爛的遊戲規則來玩。所以我還是要說,台灣獨立?沒有這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