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的觀察,有一種人是缺乏戀愛性的人。

別想錯了,我不是說這種人不談戀愛、不需要性什麼的,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不容易讓人產生戀愛感的人。

什麼?還是不懂嗎?好吧!聽我說,我認為,一個人會愛上另一個人,很重要的是,這個人必須讓他產生想戀愛的感覺,如果沒有戀愛感的話,不管對方的條件如何,都是白搭。就算長得再帥再美、身材再棒、腦袋再聰明、錢再多,你可能就是沒感覺。而不容易讓人產生戀愛感的特質,我就稱之為「不具戀愛性」。好啦!其實可以簡單地說,就是沒桃花。

所謂的戀愛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常常看到,有些醜不拉嘰的人,異性緣還好得要命,卻也有些俊男美女,硬是乏人問津。以前聽過一句話,「惟美女與醜女少人追」,乍聽覺得有某種程度的真實,因為以為美女高不可攀,所以退而求其次追求不是那麼搶眼的。現在則覺得未必,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帥哥美女都具有很高的戀愛性。你可能覺得她或他很不錯,但你並不會有心動的感覺,你就是覺得她或他旁邊那個人看起來更對眼。欣賞和喜歡,有時候完全是兩回事。

欠缺戀愛性這回事,到底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有無方法補救,我不敢說。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這跟外表真的沒有絕對關係。你沒看到有些演藝人員,明明帥得噴火、美得冒泡,但人氣就是不怎麼樣。反觀有些人,外表普通,但就是桃花不斷、觀眾緣奇佳。如果大家都可以同意,有錢人未必會幸福,那麼就該相信,帥哥美女也有缺乏戀愛性這回事。

我也算是一個缺乏戀愛性的人。我的人緣不是不好,欣賞我的人也不是沒有,但是真正上門的實在不能說多。我老被誤會很挑(好啦!其實也不能說是誤會,我也不能否認),不過要說我挑也得有人在我面前排排站讓我挑啊!根本缺乏被挑的客體,也就沒有客觀的情勢可以印證我主觀的偏見。任憑我怎麼說,其他人總是不信。直到某次一個通命理的朋友向我要了生辰八字去看之後,說他終於相信我沒人要的事實。我當場差點沒哭出來,不是難過,而是感動,有種多年沉冤昭雪的感覺。

電視上的命理節目,常常在教如何招桃花的方法,算是增強戀愛性吧!坦白說,我是不信那個,不過我想如果會去照做的人,應該是想要改變自己,或許因為這樣的努力,能夠產生由內而外的變化,真的可以有某種程度的改善也未可知。

就像人的身長有高有矮、體型有胖有瘦,有人沒音感、有人是路癡。不需要因此喪失自信,也不用覺得自己可憐。缺乏戀愛性,也不過就是類似的情況罷了。想改善就去努力,不在意的話就隨性度日,它可以變成你的一個選項,但不用是必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性 桃花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