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好奇,一個像我這樣年紀的女生,會如何看待自己的感情生活,想要的又是什麼;會不會很怕自己嫁不掉,面對別人過度的關心時會不會很尷尬。坦白說,我不會。事實上,記憶中我不曾認真想過結婚這件事,或是因為擔心嫁不掉而半夜垂淚。說這句話不是逞強,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若是真要我講,我會說,比起擔心嫁不嫁得掉這種問題,我怕的是我根本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還記得很久以前的一個故事,好像是天方夜譚吧!有個人無意中解救了一個被禁錮的精靈(燈神之類),精靈非但不感恩,反而要殺他,因為精靈等得太久了!他被關的第一百年,發誓如果有人救他出來,他要讓那個人變成全世界最有錢的人;第二百年的時候,精靈發誓如果有人救他出來,他要讓那個人變成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到第三百年的時候,精靈已經心性大變,他發誓如果有人救他出來,他要殺了那個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覺得自己會變得像那個精靈一樣。我曾經想把所有的愛都獻給一個人,要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會在腦中想像我和未來伴侶相處的畫面,我要如何地對他好,也要他怎樣地待我。在面對自己的感情需求時,不輕易喜歡上別人的我,只能採取圍堵的方式。我的戀愛能量經過多年的累積,已經滿溢到無處宣洩,隨時就要爆發,而我害怕的是,自己的內心已經變成第三百年的精靈,會不自覺地毀了自己和對方。

每個人的感情深度和濃度不同,我能給的,別人不見得承受得起;我想要的,給得起的人也不多。好比你明明只能背負五十公斤,我卻要你負上五百公斤,那麼我多餘的愛就成了你的負擔;又如我是嗜血成性的吸血鬼,你卻只給我白開水,我遲早會飢渴而亡。我想只有情感需求和深度相近的兩個人,才可能長久在一起吧!否則就要有一方老是在抱怨對方不關心、不在意,自己的感覺不被了解、無法溝通。

我希望我和他在一起時,兩人都是輕鬆愉快的。在他的面前,我可以表現出最真實且自然的自己,想哭就哭、想搞笑就搞笑,在我的內心因為月亮週期的牽引而波濤洶湧時,可以好好地安撫我,不要只是怪我胡思亂想;而他也無需裝模作樣,永遠堅強,可以依靠的不是只有他的胸膛和臂膀。我們不需要心有靈犀、無聲勝有聲,但我希望彼此之間什麼事都能說,即使我們都還保有私人的時間和園地,他有他的men’s talk,我有我的姊妹私房話。我們當然會吵架,但我希望不要重複為同樣的事爭執;為了對方,努力想要成為比現在更好的人。

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