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王文華的作品「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一文後,我不禁要說,小華啊!小華,看起來你還不懂愛情,就算你懂愛情,也不懂女人。所謂的「175以上,有正當工作,不能太土,最好要有留學經驗。成熟,所以要三十二、三歲左右。自己住,不能到現在還是讓媽媽幫他洗衣服。喜歡旅行,不能每次約會都看電影。錢賺得比我多,這是為他著想,免得他跟我在一起時有自卑感。當然,忠誠是最基本的,我最討厭花心的男人……」,我不知道這個取樣標準何在,我只知道,不管我們嘴巴上怎麼說,心裡還是有一個最重要的條件(也可以說是前提吧),那就是「化學作用」。

你就算符合我開出的所有條件,但我對你就是不來電的話,那就白搭,所有的程序重來一遍,條件重開一次,但我們還是不會強調這一點。為什麼?很簡單,怕被笑不實際。我還記得張曼娟有一篇文章,好像她有一次參加一個節目,當被問到她的擇偶條件時,她很誠實的說,要能心靈溝通,當場被所有來賓吐槽。當她唸大學的時候,有一位系上教授也問了這個問題,她當時的回答是要談得來,教授嘆息著說:這標準簡直太高了!所以我們只好試著修正自己,以一些世俗量化的條件,來掩飾自己的真心。


常常在看連續劇的時候,女主角與男主角陷入苦戀,劇中一定都會有一個比男主角更帥、更有錢,條件更好的男配角,對女主角一片痴心,苦苦守候,看得我們這些傻子大叫:別再跟男主角在一起了,男配角比他好多了,要是我們一定早就選擇男配角了云云。只是,這樣的劇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能做出自己以為的理智的抉擇嗎?我們真的能痛下決心地捨男主角而去就男配角嗎?

拿我自己來說吧!我之前為了想忘記天王星,努力上網交友,也是用了一些可笑的、量化的標準來篩選,表面上,也許這些男生都符合我要求的條件,但是欠缺了最重要的化學作用,所以,我不在乎你開的是BMW還是賓士,我也不希罕你住在忠孝東路四段,或是自己當老闆。因為我很清楚我不要你,所以你的一切都對我沒有意義。

而且,別忘了不知道是誰說過的,愛情,就是會發生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讓你打破所有的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