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想要寫一篇有關歌曲的文章來描述我的愛情,已經醞釀許久,就請你一起來見證我的悲歌。

好萊塢電影裡常有的橋段,男女主角幾乎都有一首屬於他們的愛情主題歌,讓他們在心灰意冷,或心猿意馬之時,能重燃愛火,或是迷途知返。

我想起自己和天王星,這一段雖然短暫、卻又拖棚的歹戲。我和他之間就像火花,只是一時的擦槍走火,不曾燃燒,所以也沒有餘燼。莫文蔚的"陰天",有一陣子讓我聽到就紅了眼眶,雖然我不喜歡李宗盛,但他真可算是鬼才一個,國內沒有其他的男性作詞人,比他更擅長描寫都會寂寞女子的內心世界。我一遍又一遍的聽著:"...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饜,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總之那幾年,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感情說穿了,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總之那幾年,你們倆個沒有緣。"短短的一首歌,就道盡了我和他從相識到分手的一切。

還有更多次,我的內心迴盪著阮丹青的"跟蹤":早知你壞得可以,我還是堅持要你...",所以我一再地和他糾纏不清,一直無法痛下決心,不理會他的招惹與撩撥。但我想人都是有極限的,衝破了以後,一切也該畫下休止符了。後來如果再想起那首歌,我已經把它唱成:已知你爛得可以,我不再堅持要你...

傷痕漸癒的我,心就像結痂的傷口,雖然不再痛,卻也失掉了感覺,美其名為"也無風雨也無晴",但自己知道是因為已經麻木了。劉若英的"一輩子的孤單",陪伴了我無數個夜晚:”...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有的愛猶豫不決,還在想他就離開。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於是我學著樂觀,過著孤單的日子。”

也許我不會再喜歡別人,也許我會一輩子孤單,但我知道我不會寂寞,因為,我還有對自己的愛。

PS.我覺得我寫這種東西,就好像吳宗憲唱抒情歌一樣,很沒有說服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