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講的Second Best不是所謂的老二哲學,而是:好像很多人都無法跟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到最後都是和所謂的第二名廝守終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從身邊的朋友、同事聽到了好幾個這樣的故事。有一個人是幾乎同時認識現在的老公和另一個男生,一開始本來心繫另一個男生,但因為陰錯陽差,沒有收到另一個男生的電子郵件,以為對方對自己無意,加上現在的老公展開猛烈的追求攻勢,也就在一起了。她卻在半年後,兩人感情已經穩定之時,意外收到那封半年前早該收到的信!這時候她還能怎樣呢?並沒有捨棄現在的老公的理由,於是只好把那一點小小的遺憾,收藏在心底深處。另一位則是當時身邊有五六位男生同時追求,其中有一位是最喜歡的,正在服役,現在的先生則並不特別起眼。結果不知怎麼搞的就和那位阿兵哥失聯了,然後莫名其妙的和現在的先生在一起,最後奉子女之命成婚。

是不是他們對於自己最喜歡的人,有著一種所謂近鄉情怯的情愫?就像很多人聽到喜歡的歌、看到喜歡的畫、讀到喜歡的文章會發抖,會起雞皮疙瘩一樣。在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人面前,沒辦法很正常地表現自己:說不出話,不然就是言不及義。反而和自己不是那麼心儀的人在一起,就能泰然自若,平日的好口才和幽默感都可充分發揮。有人說這樣的感情才是真實且自然的,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很快地想通這點?

還是老天的忌妒呢?我們也常說天妒紅顏、天忌英才,好像老天見不得人好,你有什麼好的,祂必要把你剝奪而後快。所以我們無法跟最心愛的人在一起、買不到最想要的衣服、寫不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結論:我會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