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有位前同事阿西和她同學跑去算命,說起那位算命仙的講法,覺得有部分簡直神準到不可思議。那位算命仙被阿西暱稱為焦阿北(即鳥仔伯之閩南語發音,以下有說明),焦阿北的算命法,是有一面八卦,上面挖了十六個小孔,裡面塞了紅布,八卦底下襯了十六張摺疊的小紙片,和八卦上的小孔相對應。鳥仔伯用兩隻小文鳥幫忙啄出紅布,然後看上面的數字,再從啄出紅布的小孔起算,以順時針方式,算到紅布上號碼那一孔,再從底下的小紙片看圖說故事。聽過之後,美少女首先響應,偕同其男友小亨利前往,信服程度便不若阿西,不過阿婆聽了還是躍躍欲試,只是還未決定何時前往。

這天合該有事,我一時窮極無聊,竟然主動邀約阿婆前去。之前曾有精通命理的朋友說我年底工作可能會有異動,但三個月過去遲遲毫無下文,我不禁有點心急,就想去找鳥仔伯問問印證一下。下班後我和阿婆就搭車前去,阿婆非常乖巧地讓我先來,而且自己遠避他處。待鳥仔伯把一應傢私行頭擺設妥當,爆笑的一個多鐘頭就開始了。


對了,忘了講,鳥仔伯是一名年約七十的怪老頭,但染了一頭黑髮,講話像嘴裡含了顆滷蛋而且很小聲,害我聽得很吃力,而他只會說閩南語且常語出猥褻。他不待我詢問便先自行叫小鳥叼出紅布並取出紙片解讀。以下為了行文方便,我努力將對話翻成文雅的國語如下:

鳥仔伯(以下簡稱鳥):你會很長壽,錢賺得不多,上班太可惜了,應該要去做生意。賣內衣褲,或是香水、化妝品,一個月會有十多萬,不然來跟我學算命,一個月二十萬……

月亮(以下簡稱亮):(媽的!你跟阿西和美少女也都是這麼說,只是沒說她們賺得少)很長壽是多長壽,我不想活太老呀!

鳥:男人一看到你都會喜歡你,馬上就會向上提升,你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男人都想跟你發生關係,一旦領略過你的風情,看到其他的女生都不會喜歡……

亮:(幹!講得一副我沒去做雞太可惜,最好老娘是真的這麼受歡迎啦!)(不過因為莫名的虛榮作祟竟然內心有點暗爽,所以沒有計較鳥仔伯是否在性騷擾)阿北,我是想問我年底之前有沒有升遷加薪或是異動的機會……

鳥:(操作一番之後)是有機會啦!不過要靠濟公幫忙……(接著努力掏摸出一張名片)你可以跟我約個時間,幫你處理一下,費用三千塊錢。

亮:(臉上出現三條線)如果濟公不給我幫忙,我就都沒機會喔!

鳥:(又操作一番之後)你前輩子是個男的,長得很帥,體格又好,非常風流,閱人無數,女生都愛你,自願跟你在一起,不過欠債太多,所以這輩子感情都不會順利。男生喜歡你都喜歡不久,也很難結婚;就算結了婚也會離婚。你這個要請濟公幫你化解一下啦……

亮:(臉上的三條線成等比級數增加中)阿北,如果濟公不幫我的忙,我就會這麼慘喔?

鳥:(這裡月亮實在聽不太清楚,所以有些是我猜的)你的債太重,命要換一下才行。之前有個住士林的女生,換命之後嫁了三次,一次比一次好。其實很簡單,燒個牌位就好了,費用是十萬元。

亮:(這時已不怒反笑)阿北來算一下我的劫數,看我會怎麼死?何時死?

鳥:(又操作一番之後)今年年尾或是明年,可能是情殺或是車禍。有男的愛你愛不到,就來殺你,請濟公幫你化解一下就好了……

亮:(繼續笑語盈盈)所以阿北,如果我不請濟公幫忙,工作就沒搞頭,而且男人就不會愛我,嫁也嫁不掉,就算勉強嫁掉也會離婚喔?

鳥:(又操作一番之後)男人一看到你都會喜歡你,馬上就會向上提升,你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男人都想跟你發生關係,一旦領略過你的風情,看到其他的女生都不會喜歡。不過男生喜歡你都喜歡不久,因為你前輩子是個男的,長得很帥,體格又好,非常風流,閱人無數,女生都愛你,自願跟你在一起,不過欠債太多,所以這輩子感情都不會順利……

亮:(開始笑得很燦爛)所以阿北,我要請濟公幫忙化解,這樣工作就有搞頭,不管什麼男人也都會愛我喔?

鳥:(點了點頭又操作一番之後)你結婚的話會有兩個小孩,一男一女,都又乖又聰明,又會讀書,不過以後都會在國外生活……

鳥:(又操作一番之後)你搭別人的車要小心,因為他們都想跟你發生關係,只想把座位弄平來辦事……

亮:(笑到皺紋都出來了)阿北你放心,除了公車之外,我只有搭我弟弟和妹夫的車,而且都坐後座,你想太多了啦!

鳥:(又操作一番之後)你老了以後會有錢,還算不錯……

亮:(笑到眼角有淚)阿北你剛剛不是說我都賺不多,那我到老怎麼會有錢咧?

鳥:反正到時候就會有啦!

這時月亮已經不耐煩了,所以就找個機會結束這次爆笑的卜卦。

後記:

1.有些有趣的事,在這裡提一下。同一個人,常常數來數去結果抽到的紙片都是那幾張,所以鳥仔伯說的話就會一直重複。比方月亮就一直抽到男女裸身相擁的春宮圖,還有一張男女衣著整齊相擁但背後有一男持刀欲行兇之圖,還有一男一女攜手但頭上有飛機經過的圖。

2.千萬不要向我打聽鳥仔伯的資訊,雖然很便宜,但也沒必要浪費。我後來已經是抱著看街頭藝人表演的心情在聽了,除非你跟我一樣無聊要找娛樂。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