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就是一個人人聞之色變、聽來膽喪的網路怪人,今天一時心情好,不用等人魔那個漢尼伯博士來分析我,我自己來和大家說說我的心路歷程,那個一時記不起來的人別緊張,這個講座我搞不好會不定期開張。

 

 

第一、老子想出名。

 

 

雖說人怕出名豬怕肥,但那只適用於你們那些凡夫俗子。似我這等高高在上之人,就應該名揚四海供天下景仰。

 

 

話說想在網路上成名,先決條件好像得靠一隻利筆,不然也得長得人模人樣,有道是有文鬻文、有肉賣肉。無奈本大爺雖然天縱英明,但一隻禿筆就是生不出什麼言之有物的文章,不是淡出鳥來,就是語焉不詳;加上長相抱歉,連我娘都不能昧著良心說我長得俊俏。不過老子倒也不笨,「搭便車」這招聽過沒有?我只消找個網路有名的寫手,到他家去隨地拉屎撒尿,自然會引起注意。如果老子也開了台,還「不小心」留下了信箱網址,保證當天信件將如雪花或頭皮屑般飛來,而個人網頁瀏覽紀錄也肯定會創下新高,會高到一個我自己想都沒想過、看到會感動至流淚的數字。

 

 

不過這招有個缺點,就是聖鬥士的名言:不能對同一個人使出兩次同樣的招式。但網路寫手何其多,我今天招惹這個、明天撩撥那個,不愁沒貨源。

 

 

第二、我愛慕板主。

 

 

我看了人家的文章,心裡便發了癡,以為板主就是我尋尋覓覓、朝思暮想的最佳伴侶,非得要想辦法接近她,甚至不管是否一方已羅敷有夫,或是已經使君有婦,還是前去糾纏。但又限於腦力,不知如何表達,所以只好把年幼無知時的招數搬出。你問我是什麼?我們唸小學時,不是都會去欺負暗戀的女生嗎?「你是說,故意掀她裙子、亂畫她的簿子……」對對對!我就是那個意思啦!反正就是要讓她對我產生深刻的印象……「可是這樣人家會討厭你吧?」我有請你發問嗎?囉唆!你閉嘴乖乖聽我講就好。

 

 

第三、我想拯救世人。

 

 

老子生性博愛,心思又敏感細膩,看了人家的文章,會讀出它潛藏的SOS信號。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想幫助你,看這滿篇的悲涼,這位姊姊妹妹阿姨阿桑一定亟需我的安慰。雖然你罵我神經病,但我知道你心裡其實是開心的、是充滿喜悅的,會為了有我這樣一個知音雖死而無憾。不好意思說,人家我一向以「The One」自居。

 

 

第四、我真的很無聊。

 

 

如果你知道老子日常生活有多麼乏味無趣,對於我就不會太苛責。我每天吃飽了睡、睡飽了就上網,工作隨便做做,生活隨便過過。人生沒目標、未來沒方向,電視不想看、書本不想讀、音樂不想聽、逛街不想去,如果不上網作作怪,簡直會無聊到想死。

 

 

第五、我酸葡萄。

 

 

我得承認我有點心理變態,我見不得人好。我看到人家幸福就問他們何時離婚;小孩長得可愛就問是不是很笨。不過我這樣問完全沒有惡意,只是想知道答案嘛!

 

 

第六、我四海一家。

 

 

有些地方,我去著去著,主人讓我方便,我就當成隨便。每天前去拉屎不說,我看板主那麼忙,所以就很熱心地指導板主如何回覆留言。還乾脆自封為地下板主,大搖大擺以主人自居,把君家作我家。

 

 

第七、我需要發洩。

 

 

大家都知道,外面的世界不好混,老闆混帳、同事囂張,另一半看不起我、小孩不鳥我、有時連狗都欺負我。為了在現實世界當個正常人,我這一肚子的大便非得找個地方排泄不可。

 

 

第八、我看板主不爽。

 

 

我既然可能愛慕板主,就也有可能看板主不爽。尤其是同性相斥,老子就是看不慣你拐騙美眉的手法,用那種老掉牙的招式竟然還能奏效,更是讓我恨得牙癢癢的;而且你所學所知明明都是糟粕,還敢在那裡耀武揚威,在我這個行家面前獻醜。不過我平時裝成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不方便在我家譙你,也偏不去你家嗆聲,而是偷偷觀察你,到你出沒的網站,用各種化名虧你。

 

 

第九、我愛分享。

 

 

我堅信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即使你們只是一群需要我的指引、否則會迷途的羔羊。我是如此地不藏私,想要教育世人。你們真的該心存感謝,好好把我的話奉為圭臬,要把我的文章每日覆誦外加頂禮膜拜我也不反對。信我者會得永生唷!對了,如果你反駁我的話,上帝會懲罰你。

 

 

第十、我爽。

 

 

我就是天生的網路怪人啊!這個理由不行嗎?你咬我啊!這個怪字就是我的正字標記,它是我出廠時就已經植入的程式、而且會執行到我報銷為止。它支配我的行為模式,不當個怪人我不知如何自處、怎樣都不對勁。我就是生理性的怪、心因性的怪、討人厭的怪、沒道理的怪。老子有言:「道可道,非常道。」吾亦有言:「怪可怪,非常怪。」

 

 

我就是怪。怎樣?

 

 

本文係受到魔女丸的啟發:如何成為成功的留言板怪人十八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