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以為,自己的故事很特別;現在才知道,人生其實就是那麼回事,同是天涯淪落人還不少。

我還以為,只要我夠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現在才知道,老天就是不從人願,祂喜歡給沒牙的人送麵包(註)。

我還以為,自己很淡泊名利;現在才知道,我只是懶惰而已。

我還以為,我渴望有人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甘苦與共;現在才知道,其實我喜歡自言自語、自問自答、自給自足、自作自受。

我還以為,我在乎的東西很多;現在才知道,我愛的只有自己。

我還以為,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現在才知道,自己早就變成仙人掌,連喝水都不必。

我還以為,愛或不愛都會有明確的答案;現在才知道,世界難解之謎中,愛情問題就佔了大半。

我還以為,自己是吃不胖的體質;現在才知道,年過三十加上被豬附身的結果,歐洲名模也會變成台灣肥婆。


忘了是從哪兒看到的英文絕妙佳句,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年紀越大,體會越深,分享如下:


Some words are better left unsaid; (有些話,還是別說的好;)

Some things are better left undone; (有些事,還是別做的好;)

Some answers are better left unknown; (有些答案,還是別知道的好;)

Some persons are better left untouched. (有些人,還是別碰的好。)

註:語出娃娃看天下某則漫畫,瑪法達超愛看電視,屢次央求父母還是不肯買。某天她問玩伴菲力普家裡有沒有電視,菲力普答以「有啊!可是他不大愛看」。瑪法達便很沮喪地說:「老天!為何祢總是給沒牙的人送麵包(應該是阿根廷俗諺)?」,語畢遭到菲力普的痛毆,因為菲力普是個暴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