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老鼠,並不是指鼠輩。

月亮不敢說自己多麼君子,也不指望到處碰到貴人,但並不會隨便把別人當作小人,然後以鼠輩稱之。我說的老鼠,就是那種肥肥圓圓、或黑或灰,張著骨碌骨碌的大眼,和你四目相接時還故作無辜狀、是災難片最佳配角的那種東西。


我的膽子其實不算很小,會讓某些女生花容失色、驚聲尖叫的蟑螂或其他昆蟲,甚至是兩棲類、爬蟲類,對我來說還算是小意思,但老鼠的確是我的一大罩門,牠比瑞奇馬汀還能令我高聲尖叫。如果要票選最討厭的生物,我絕對會投得毫不猶豫,而且會比小馬哥競選台北市長時還熱衷拉票。

要說到自己對老鼠的惡感,其實是無意識的,大概從我一認識到這種生物時起,就對牠深惡痛絕、又恨又怕。拜牠之賜,任何跟「鼠」字扯上關係的動物,管你是松鼠、袋鼠、天竺鼠,在我心裡一律判死刑。尤其是松鼠,仔細看看,那根本就是一隻老鼠披著一條狐狸尾巴在騙人,去掉那條尾巴,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老鼠。除了活物,我還遷怒到其他虛擬的東西:自從我知道皮卡丘是一隻老鼠之後,我就不再喜歡牠,還把我的神奇寶貝VCD也送了人;而且我從來沒有愛過米奇和米妮。任何人只要在我面前一提到老鼠,月亮就開始喉嚨緊縮、口乾舌燥,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咦!怎麼說得好像談戀愛的感覺唷?我又想到,萬一日後月亮因為召男妓被捕,可不可以說是因為老鼠帶給我的心理創傷啊……(休葛蘭,我要把你這招學起來)

我知道辦公室或多或少都有些蟑螂,但沒有想到會真的有老鼠,而且就在你上班時間,大搖大擺的、輕鬆寫意地走在牠慣走的步道。很不幸地,那條走道就位於我的座位旁。最過份的是,牠甚至連發出兩聲「吱、吱」,警告閒人勿近,好讓你及時走避這樣的一點服務都不肯。前天首度在辦公室目睹其真面目的我,到各部門用力哭訴,詎料同事甲對同事乙露出:「你看,又是一個沒見過世面的新同事」的表情,然後很苦口婆心地安慰月亮:「唉呀!這沒什麼的,牠們就是這樣啦!妳習慣就好了……」口吻宛如在安慰受公婆虐待的媳婦。同事乙還乘勝追擊:「之前有人加班,買了麥當勞套餐放在座位旁邊,裡面的薯條掉了出來,老鼠就自動享用了起來,結果整包都送給牠啦…」挖哩咧!辦公室的資源分享是這樣的嗎?我—要—崩—潰—了—啦!

想想我逃離上一個工作,最大的原因就是董事長喜歡在辦公室抽煙,難道我現在又要因為老鼠肆虐而離職嗎?龜毛的我,辭掉下一份工作的原因又會是什麼?

PS.圖是從網路上抓來的,我覺得有米老鼠和皮卡丘合體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