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10月28日去欣賞北一女百年校慶音樂會,這是我自畢業以來,第一次參加跟學校有關的活動,心情感到有點興奮,畢竟不是人人都這麼幸運,可以目睹學校成立一百週年,仍然屹立不搖,並保有她一定的名聲。最後青韵女聲和北一女合唱團合唱校歌,雖然我之前老說不記得了、開玩笑說我是冒牌貨,但是真的聽到的時候,記憶就立刻湧現,沒錯!我唱過的,縱使她的歌詞很八股,曲調也沒多悅耳,但竟然給她有點小感動說……

而跟我有百年情緣的學校不只北一女,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在去年,我的小學母校內湖國小(不是南投的內湖國小,是台北市的內湖國小)也在慶祝一百週年紀念。國中就很有趣了,我是那所學校的第一屆畢業生。


大學我唸了政大,雖不到百年的規模,但也走了四分之三個世紀,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也能親見政大的百年盛況,順便祝賀我的六十大壽啦!研究所唸東吳,是另一所前一、兩年剛慶祝百年校慶的學校。

其實自己本來也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是剛剛一時興起上網確認查來的結果。每一所學校,都在我身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但惟有北一女,是刻畫在我的心版上,我永遠都會以她為榮,也希望她能經歷時間的考驗,不斷傳承下去。

好吧!又說了一些不習慣的話,熟悉我的朋友也會覺得很奇怪,所以感性的話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嗯...我是不是找間百年老店來工作算了?呵呵...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