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上奇摩大摩域,那時有一個熱門話題,叫做「奇怪,一夜情有什麼不對?」我把原作者和所有的回應一千多篇都看完了,我想像我這麼無聊的人應該不多吧!看了之後,我有一些想法。

在回應的人當中,那種一味謾罵的人,我就不做評論了,大部分罵的都了無新意,道德派的只會說身體不是你自己的,是父母生給你的……,聽起來沒什麼說服力,而且很多人邏輯不太好,過度引申別人的語意,罵得很離題;有些雖然用字遣詞頗有創意,但實在難聽了點;另一派的是完全從安全著眼,強調一定要安全的性,我看好像還有醫學院的學生,給大家上了一堂課,說明保險套、墮胎及一些生病的情形,不知道有沒有產生嚇阻的效果;有幾篇從性別意識的角度來探討,寫得蠻不錯的。

最奇怪的是有一種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一直強調”反正那是作者個人的行為,和我們又沒有關係”,那請問你出來回應個什麼勁啊?或是騎牆派,一直強調自己對一夜情沒有意見,可是自己不會去做,坦白說,我覺得這種人最虛偽,為什麼呢?因為你不會去做,表示你心裡其實是不能認同的,但為了表現自己思想很開明或客觀,又說自己不反對。心裡明明不贊成的事,嘴巴卻說不反對,這就是鄉愿,就是默許不對的事存在。照這種邏輯,你也可以說,人家父母打小孩是他的事,我自己是不打小孩啦!所以你目睹有的父母在不當管教時,你選擇置身事外,可能就有一個無辜的小孩因此被凌虐,可是”因為這跟你沒有關係”,所以你心安理得。或是因為你模糊的言論,使一些沒大腦的孩子覺得這種行為似乎沒什麼(因為很多人說他們不反對嘛!),起了嘗試的念頭,結果呢?可能是需要整個社會來付出成本和代價。

我是一個三十多歲的老女人,我不是女權主義者,也沒研究過什麼理論,但我認為,所謂的性自主或身體自主,應該是任何人未得我的允許,不得侵犯我的身體,而不是開放我的身體任隨隨便便的人玩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