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第305條(併存的債務承擔-概括承受)
就他人之財產或營業,概括承受其資產及負債者,因對於債權人為承受之通知或公告,而生承擔債務之效力。
前項情形,債務人關於到期之債權,自通知或公告時起,未到期之債權,自到期時起,二年以內,與承擔人連帶負其責任。


當一間公司要合併其他公司,或是受讓其他公司的營業的時候,常常是要把對方的資產和負債一起吃下來的,所以都要踐行所謂的「盡職審查(due diligence)」,把對方的資產和負債好好釐個清楚,以便看看這門生意做不做得過。對方公司帳面上的資產或許很漂亮:應收帳款不少;存貨也有一些;智慧財產權也登記了幾項;優秀人才一籮筐、還有一些不動產。不過換個角度看:應付帳款簡直和應收差不多;而存貨已經在庫頗久;智慧財產權的實用價值不高、收不到權利金還得倒貼規費和年費;人才雖多但人事費用也高;不動產的變現性低又租不出去,形成沉重的負荷。在合併或受讓之前,不好好考慮清楚是不行的。

你說你喜歡我,在你眼中我是上帝的傑作。我就是你想要的樣子,你絕對不願意錯過。你受不了笨蛋,常驚艷於我的反應;你欣賞我有話就說、毫不扭捏作態的自然;我把「愛自己、做自己」列為終身的座右銘,你大為讚賞;無論處在何種情況,我總想法子自得其樂,不會讓你為我擔心;為了小事而開懷大笑的我,總能引你嘴角上揚;偶然流露出的溫柔,又使你留戀不已;而我的眉、我的眼,我的體態,無一不是你的喜好。

但我懷疑你的認知,是否和實際情況有差距。更何況,是人總有缺點,尤其好與壞常是一體兩面。為免日後生厭,說我改變,害你受騙,煩請確定下列事項後再行相戀。

如果你愛我的聰明,那我的刁鑽古怪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如果你愛我的直率,那我的粗魯無禮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如果你愛我的有個性,那我的蠻橫潑辣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如果你愛我的活潑開朗,那我的三八無厘頭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如果你愛我的赤子之心,那我的幼稚無知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如果你愛我的溫柔,那我的沒主見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如果你愛我現在的美貌,那我日後衰老的醜態也要請你一併接受;
……………………………………………………………

你,想清楚了嗎?

 

Every Breath You Take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