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由一連串的詐術所組成,特別的是,每個人都身兼被害人及加害人的角色。

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規定,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以前項方法得財產上不法之利益或使第三人得之者,亦同。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有人敢說自己在愛情中是完全誠實的嗎?恐怕沒有吧!扣掉天生在同性和異性面前就是表現判若二人的雙魚座女生之外(雙魚座女生看到的話不要生氣,我這不是貶妳們,而是羨慕得要命哪),其他的人,多多少少也都會有些不同吧!前一秒鐘還在和同事吵架、或是和朋友鬥嘴,下一秒已經在溫柔地問:「那你吃飽了沒?……幾點要來接人家啦?」渾然不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對勁,也沒注意到別人在旁邊已經露出暈厥或不可置信的表情。

是因為在乎吧!所以無法在對方面前表現出真正及完全的自己。因為我想要你的愛情,所以設下陷阱,等你一步一步地踏進來,而你,果然入我甕中,成為我的囊中物。但是天知道,我之所以會想要你,何嘗不是中了你的毒,受了你的騙,陷入了錯誤,所以把自己的一顆心交了出去。而我,為了想要一直佔有你,只好繼續下去,把自己幻化成你想要的樣子,並自我催眠。也許我們不但騙了對方,我們連自己都騙哪!

不過呢,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無法永遠掩飾、偽裝。於是,當初溫柔的白馬王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個不解風情、冷淡自私的渾蛋;甜美的可人兒也不復見,改以兇悍、自我的樣貌出現。於是自己和對方都大為吃驚,這就是我當初愛上的人嗎?在現實與期待的落差過大時,分手便成為不可避免的結局。

 

面具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