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博士極力爭辯著:「也許目前的制度並不夠完美,但是世上難道有完美的制度?如果一切交給自然法則,就一定是最好的安排?老天爺難道不會犯錯嗎?而且那些受到影響的人怎麼辦?難道要一輩子過著沒有性別的日子?更不要說比他們小一天一直到今天出生為止的那些人,他們的性別將會永遠受剝奪,憑甚麼以前的人做的決定造成的後果,要由小馬和其他無辜的人來承受?」

 

領頭的憤怒的扯開自己身上的衣服,露出了赤裸的身體:「那憑甚麼以前的人做的決定造成的後果,要由我來承受?你們看看這鬼藥劑是怎麼對待我的?我滿二十歲的時候也注射了,卻沒有發揮應有的藥效,搞得我不男不女,這二十年來都活在痛苦之中,難道我不無辜?誰又能幫我修正?」說著他看向海柔:「我這副德行,像妳這樣的女人會看上我嗎?」接著又忿忿地補上一句:「既然我終生都得這樣,那我就拉人墊背,毀掉一切......

 

「你不是唯一的。」一個聲音打斷了領頭,大家循聲看去,竟然是海柔,她緩緩重複了一次:「你不是唯一的。」說話的同時她也解開了衣服,在場的人都不敢置信,她隨即整了整服裝,繼續說道:「我也怨過,也想方設法過,但都不得其解。不過後來我想通了,如果這是我的命運,那我也要活出屬於我的精彩。性別當然不是不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身為一個人,我想成為甚麼樣的人,這是我自己可以掌控的。」海柔頓了頓,看向領頭的:「但我同意你,不需要有人來扮演上帝的腳色,我也反對目前的性別制度,也許它立意是良善的,也解決了部分問題,但卻衍生出其他問題,我在有生之年,會努力去推動儘速廢止這項性別政策。關於性別以及性向,我們需要的不是控制和壓抑,而是教育,以及尊重。」

 

小馬及其他人也誠懇地說:「我們也都會全力協助,希望能早日成功。」

 

領頭的一陣愕然,低頭不語,半晌才抬起頭來,臉上的線條也變得稍微柔和了一點點:「我想再和你好好聊聊,但我想我得先彌補我犯的錯吧。」

 

吳醫生在一旁忍不住開口:「我會努力做研究,希望可以讓你們成為原本該有的樣子。」

 

領頭的和同夥被帶到警局了,海柔陪著他們。小馬和其他同天生日的孩子們順利的注射完畢,走出醫院,外面的陽光是如此耀眼,大家相視而笑,一起邁開大步向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別教育 性向尊重 LGBT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