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青正色道:「我認為喜歡一個人,是因為喜歡這個人本身的特質,跟對方的性別無關,就只是剛好喜歡這個人了。性別對我來說只是外在的一部分,就跟身高體重一樣,就算我喜歡上同性,並不表示我就是同性戀者。而我也不會用雙性戀者來定義我自己。我想賈寶玉和梁山伯應該能理解我。」

 

小馬越聽越覺得饒富興味,他完全沒有想到曉青竟然有這麼有趣的想法:「你提到的那兩位仁兄我倒也認得,怎不知他們竟然會是你的知己?」

 

曉青露出迷人的微笑:「賈寶玉呢,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了,就算他再怎麼鍾情於林妹妹,世人對他的印象就是博愛,而且好像男女通吃,大觀園的姐姐妹妹們就不必說了,他另外和秦鍾、柳湘蓮要好,也欣賞北靜王。但我覺得,賈寶玉只是特別能夠欣賞人的美好陰柔特質,而這我想在男女身上都有。」

 

小馬聽著聽著,想到自己小時候。是呀,在還未經世事的年代,喜歡一個人是很簡單和單純的事,也沒有去意識到對方的性別,就是覺得興趣相投或相處愉快,就像自己跟那四個夥伴,怎麼長大了之後,卻平白生出了那麼多條件、規矩?

 

「梁山伯以為祝英台是男生時,就跟他形影不離;後來得知祝英台其實是女兒身,是不是真的喜出望外,我不知道;或者他就是單純喜歡上這個人,原本是祝兄弟,後來變成祝妹妹,對他來說其實是沒有差別的,只是正好符合當時的主流觀念,比較方便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賈寶玉 梁山伯 LGBT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