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熟的朋友應該都看過我的壞小豬單元,壞小豬有個小名叫阿錢。阿錢小時候很愛姑姑,不過漸漸長大以後變得有些彆扭。所以上次妹妹一家去弟弟家拜訪,我沒有隨行,但聽說阿錢有問起「二姑姑怎麼沒有來?我想二姑姑。」讓我窩心好久。

不過後來阿錢被問到「你上次不是說很想二姑姑嗎?」的時候,這小子竟然回答「可是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又害我悵然若失。

星期天弟弟帶小豬回奶奶家,我開心得不得了,不計前嫌地做了阿錢在年夜飯說好吃的鹽烤松阪豬。不過心胸狹窄的二姑姑,還是酸了他一下:

「你現在都不會想二姑姑、都不愛二姑姑了齁?」

小豬露出被逮到小辮子的羞赧表情、又有點無奈和惱羞成怒:

好啦好啦,我愛妳啦。」

後來聊到妹妹的兒子這陣子有評估為了升學的關係,考慮要住到奶奶家來。我又逗弄小豬:

「阿錢你以後長大了要不要來姑姑家住?」

「不要!」回答得有夠給它迅速確實,雖然在我意料之中,心裡也不禁小小不悅,阿是不會用你的招牌台詞

 

""

 

稍微敷衍我一下咩?不過接下來小豬立馬說出他的理由:


因為我又不能跟妳結婚啊!

聽到這裏,全家人都捧腹大笑,小豬啊!你實在是太可愛了,姑姑會一直愛你的(不過真的不會向你逼婚啦!噗~)

文藝青年  阿錢的校外教學  阿錢踢足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