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時偶然看到一則新聞

因為後來想要上網搜尋檢附相關內容卻遍尋不著

只好用我現在不大可靠的記憶勉強陳述

 

大概是說警察為了追罰酒駕事件

不但拼命尾隨

還追逼到私人產業入口強制酒測

酒測結果似乎超標不少

 

此舉遭民眾怒罵

不外是死要錢或是作業績

我印象最深的

是有人批評說

追捕槍擊要犯都沒這麼認真,這種小案卻緊追不捨,執法失衡之類

 

警察太超過了嗎?

 

對我來說

槍擊要犯是跟我生活基本上八竿子打不著的人

他們的對象多半是跟他們一樣走跳江湖的大哥

跟一般民眾沒啥交集

除非偶然不幸出現在槍擊現場

否則受波及的狀況不多

 

但酒駕呢

我們有多常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上看到酒駕殺人的新聞

明明醉得半死

卻硬要開車

然後都不是死自己

被毀掉的常是社會弱勢家庭

 

孔老夫子說過

苛政猛於虎

我說

酒駕殺人者比槍擊要犯更可惡

你們比槍擊要犯還要危險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