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

我家豬仔已經滿三歲了

現在很會說話也很愛講

所以雖然臉不像小時候那麼可愛

但因為可以溝通

所以更有趣

 

上星期六聚完了餐

弟弟一家回老娘家休息聊天

豬仔要我陪他玩拼圖

這小子有個好處

非常專情

只要他今天指名我

那其他人都沒有介入的餘地

包括他媽媽要來參一腳都會被他趕走

 

玩完兩份拼圖之後

和豬仔一起看相簿

那本相簿是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我們到日本去玩的照片

 

為了測試他的辨識能力

我們一個一個問他

(指著亮弟)「這是誰?」「把拔」

(指著弟妹)「這是誰?」「馬麻」

(指著我)「這是誰?」「古姑」

(故意指著跟我合照的年長女服務生)「這是誰?」

小豬歪了歪頭沒說話

我們故意誤導他:「這是不是奶奶?」

 

小子略帶遲疑地說

 

應該吧

 

聽到他的回答我們全都哄堂大笑但也嚇了一跳

怎麼會這麼聰明啊

我們還沒放過他

繼續要他指認那些照片

讓他宣稱同團一個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就是他

(這位年輕人,你那時還在你媽媽的肚子裡好嗎?)

 

大家笑完了之後

我還像那種討人厭的女友

拼命追問男友你到底愛不愛我似地發動攻擊

 

「古姑的心肝寶貝是誰?」

小子露出促狹又有點得意的表情

「阿錢」

 

「那阿錢的心肝寶貝是誰?」

原本閃閃躲躲地不肯講

後來帶著略微羞赧的笑容小小聲地說了

古姑

 

樂得我心花怒放

抱著他一陣猛親

今天很給面子沒有抹掉

(平常不管誰親他,這小子都毫不留情面地用手拼命擦)

 

唉唷

我的小心肝

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古姑真是愛死你了

 

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