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看緯來日本台的一個節目,叫做「男女糾察隊」,這是一個號稱戀愛綜藝、其實就是一些情色扒糞話題大會串的節目。其實我對八卦並沒有興趣,真的,不必覺得不可能或是認為我很虛偽,我是一個關心自己甚於世界上其他事的人,我不但是緋聞絕緣體也是新聞絕緣體。如果有人要告訴我任何事,我可以抽空聽聽,但要我去認真打聽什麼的就甭費事了。現在身處這間八卦耳語盛行的公司,我大概會死得很慘。

 

又離題了,今天重點不是要講節目,是要講某位男明星。石田純一,我那個年代有在看日劇的人大部分應該知道。這位老兄,算是日本演藝圈內有名的花花公子,有過兩段婚姻紀錄,兒子石田壹成也是知名演員。大叔年過五十了還緋聞不斷,或許是有鑑於此,男女糾察隊決定追蹤他的戀情,並製作成節目,作為他日後的紀念。

 

經過漫長的四年餘,只有零零星星的小報導,一直沒有重大進展。某天他忽然主動約主持人小淳去和他談話,要爆自己的料,在外面嫌不自在還回家聊。我對那位老兄和他的戀情都不感興趣,本來只是隨便看看,直到他說了一句話,才吸引了我的注意。

 

起因大概是小淳問了他覺得女主角東尾理子有什麼特點或是他喜歡她什麼地方,老男人還害臊得說不出話,略為沉吟、支支吾吾一陣之後,他說:「其實我滿喜歡的女生有好幾個,沒跟她們見面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寂寞。我也沒跟理子見面,我跟她已經兩個禮拜沒見面了,但我卻不覺得寂寞。其實只要意識到理子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實,我就覺得不寂寞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忽然很有感覺。有多少投身戀愛的人,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怕寂寞,沒有辦法讓自己一個人,愛上的不知道是對方還是陪伴。55歲的石田,對於女性,一向是老少通吃,連女大學生都不放過,似乎是個沒談戀愛就會死的人。後來受到33歲的理子的吸引,而他說的,並不是因為有了理子的陪伴後不再寂寞,而是就算理子不在身邊也不會寂寞。是因為他們彼此都給對方安心踏實的感覺,這種心靈的牽繫抵擋了時空的距離嗎?

 

或許,真正的陪伴,是心靈的陪伴,而寂寞與否,也與是否有人陪伴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