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弟弟。

 

說這句話,其實也沒有比說我有一個爸爸或我有一個媽媽高明到哪裡去,不過我是真的只有一個弟弟嘛!如果大家有興趣知道的話,其實我還有一個姐姐(老客人應該也很清楚,就是林小姐囉)和一個妹妹啦。我跟弟弟差了快七歲,小時候因為媽媽忙著做手工貼補家用,常常是我在照顧弟妹們,不但要指導課業,有時還得做飯給他們吃。

 

從小我跟弟弟感情就特別好,除了把屎把尿我不敢說之外,其他的媽媽姐姐會做的事,我大概都做了。抱抱秀秀,不曉得摔到地上多少次(誰叫我們姐妹小時候都很小隻,還好沒把他給摔壞了);弟弟被外人欺負了,我們去出頭;受我的影響,我愛看的書,弟弟也愛看;弟弟愛吃的東西,我會努力去試做。

 

弟弟升高中的時候,我已經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了,那時候家裡經濟狀況很不好,除了要負擔家計之外,弟弟的零用錢都是我供應的。弟弟上了大學之後,我用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給他買了電腦和摩托車。弟弟研究所剛畢業,擔心工作不好找的時候,我掏空自己資產資助弟弟去參加資策會舉辦的教育訓練,或許是因為那時所受的訓練,弟弟有機緣進入現在服務的公司,後來又蒙貴人提攜轉換部門,工作發展尚稱順利。

 

這幾年弟弟工作穩定之後,我就開始回收了。舉凡國內外旅遊,都是弟弟招待我去;家裡有什麼需要,弟弟無不出錢出力。我還認真想過,以後說不定得靠弟弟給我收屍,等他生了兒子壞小豬(小名阿錢)之後,備取又多了一名,我越發地放心。

 

這幾年弟弟成家立業的地點在新竹,見面機會變少,不過因為幾乎每天都會通MSN,所以我和弟弟還是很親密。八月的時候,弟弟緊急被調到大陸去,過一陣子好不容易可以放回來,不過看到了弟妹的MSN暱稱(10/1長假,立榮航空航班提早一小時,搞的爸爸沒飛機回台灣,我提早一個多月訂票是訂心酸的呀 :@),趕緊開口詢問以示關心。

 

T              提早一小時對我弟影響很大嗎?

A             你弟是坐9:30的船 從五通出發 搭半小時就可以到金門       本來是搭11:45的飛機  現在飛機改成10:45起非      中間只有45分鐘 非常危險

T              就提早出發啊

A             怎麼提早出發 最早的船就是9:30      除非你弟自己找船划回來    不過那算偷渡吧 :P若跑去東渡碼頭的話 你弟要另外花計程車錢 (五通用走路就到了)

T              自己划舢版

A             然後 東渡到金門要一小時 (你跟你弟講 他同意的話 我沒意見 ()

T              為了見妻兒家人,就辛苦一點啦

                他會殺了我,以後不幫我收屍

A             尻峱 I!(註:壞小豬如果在,就會跟馬麻搶電腦,打出一些火星文)

T              小心肝回來啦

A             剛到家    你弟知道一定很不平衡

T             

A             姑姑只關心阿錢回家

T              哪有,伯母不要挑撥,不然我以後沒人收屍就是你的責任

A             我哪有挑撥    姑姑第一件事就是問阿錢

T              我也有關心我弟耶

A             有關心呀        只是比較關心阿錢

T              還提供很好的方案,叫他自己划舢舨

 

這時,我那唯恐天下不亂的弟妹就趕緊去跟她老公告狀了,我發誓我是九點二十三分講的,然後我在九點二十六分就收到抱怨了。

 

J               死沒良心

T              乖弟弟怎麼了嘛

T              姐姐這麼關心你,而且我們是要好的姐弟耶

J               等妳弟弟葬身魚腹

             以後誰幫妳收屍

T              就阿錢囉

J               媽的

             有阿錢就不要弟弟了

T              說不定你老婆也肯的

                我怎麼可能不要弟弟,還準備從弟弟身上得到很多好處呀

J               葬身魚腹的話就屁也沒了

T              再怎樣你也緊排在阿錢後面啊

J              

T              這樣也不爽喔

J               我有沒有聽錯

T              哪裡有錯?

J               誰排在誰後面啊

T              你緊緊排在阿錢後面(流汗)

J               算了

             以後妳就讓阿錢招待出去玩吧

T              別醬子嘛!伯父,口香糖請你吃

J              

             暫且不跟妳計較

T              你要想我多疼你三十幾年啊

                而且我這麼疼你兒子、對你老婆也不錯,當然是愛屋及烏啊

J               聽起來有爽一點

T              知道就好

                姐姐當然是愛你的

 

好不容易安撫好弟弟沒多久,這個二姐又嘴賤了起來。

 

T              吳小乖你二姐有新招

J              

T              如果不想划舢舨,那搭汽油桶你看怎麼樣?

                不怕翻

J              

             抱兩顆籃球就夠了啦

T              手會酸

                你看二姐多好

                都幫你考慮到

J              

 

跟我家一樣無聊又低級的姊弟不知道多不多,有沒有人要來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