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工作忙碌,加上感冒久久不癒,鬱卒了很久。

五月十五日過後,終於可以輕鬆了些(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今天就又忙到爆,八點半才離開辦公室,還一堆事沒做完)。弟弟之前就和我以及老娘約好了,中旬的那個周末要帶他們一家人和我們去栗田庄玩耍過夜。忙碌告一段落,又可以跟我的心肝寶貝壞小豬一起出遊,我的心情當然好得不得了。

 

 

星期六一早,我在十點多到達新竹,就搭著弟弟的車往苗栗去了。我們其實沒有規劃太多行程,帶著一頭壞脾氣、又隨時想睡要吃拉屎的小豬,是不要想跑多遠的。中午在春谷農場用餐,這裡是頗負盛名的鱒魚養殖場,用過餐點後,我們信步亂走,沿著梯型狀的養殖池向前踱去,在老弱婦孺還不大疲累的時候,我們就轉往有名的山形玫瑰了。
DSC08071.JPG DSC08074.JPG DSC08028.JPG

將近三年前的公司旅遊,我就來過南庄了,那時去的是位於平地的山芙蓉咖啡坊,這次換個地方我當然很高興。不過隨著路越來越小條、越來越陡峭,興起了不妙的預感,車子開著開著漸漸寸步難行,小小的山路上塞滿了人,原來是幾輛遊覽車載了不少遊客前來,偏偏狹窄的山路根本無法容納遊覽車通過,遊客們只好扶老攜幼地緩步前行,我們只得小心翼翼地邊閃人邊前進。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店家生意頗好,小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座位。我們到了主建物的二樓,視野不錯,四周綠意盡收眼底,整個天花板都是遊客掛的許願木牌,別具風情。飲料滋味也頗不俗,配上美景,算是物有所值。

DSC08135.JPG DSC08123.JPG DSC08121.JPG  DSC08147.JPG DSC08145.JPG DSC08146.JPG  DSC08108.JPG  DSC08113.JPG DSC08097.JPG

下了山,就往晚上要投宿的栗田庄出發了。這間民宿是台傭一號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媽媽推薦來的。腹地不大,但可同時欣賞油桐花和螢火蟲,小木屋也算別緻,是有小小孩的家庭旅遊不錯的選擇。在登記入住的時候,店家告知我們,已經幫我們升等了,從大溪地島風的四人樓中樓套房,晉身為獨棟的溫馨四人小木屋。

 

店家在帶我們到小木屋的路上,向我們解釋著,這一陣子天氣太熱,油桐花在上個禮拜便謝了,落英早已化作春泥,今年是無緣得見五月雪的美景了,但應該還有螢火蟲,我們的木屋旁的停車場,便是一個景點,晚上也會有導覽團。

 

進了屋,我們都很滿意,屋裡設施頗為舒適,從休閒室開門出去還有一片不小的陽台。大家都累了,尤其是小豬,得讓他睡一覺。我躺在貴妃椅上看著電視,跟在家裡一樣享受。

DSC08162.JPG DSC08163.JPG DSC08164.JPG DSC08166.JPG DSC08167.JPG  

晚餐我們去到南庄桂花巷老街,先小逛了一下,吃個冰淇淋。那裡的人果然生活步調悠閒,不少店家五六點就紛紛打烊了。我們隨緣揀了一間小飯館,吃了些客家小菜,飯飽之後當然要酒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罐特價的啤酒,就打道回民宿了。

 

未久,聽到有人在吆和賞螢團要出動了,我們這窩懶人,硬是慢了人家幾步。不過沒關係,沒團跟就自己亂走也好。我們出了民宿大門,走向左邊的小路,約莫五十公尺,就看到草叢裡和山壁上一閃一閃的,我忍不住哼起了「一閃一閃亮晶晶」。四周很暗,我們一邊當心來車,一邊觀賞,驀的我想起了「螢火蟲之墓」,甩了甩頭,太傷春悲秋了吧。

 

路程不遠,轉眼就到了百香農場,我們準備折返,慢慢走回民宿。輪流洗澡之後,就是愉快的啤酒時間了,這時間小豬當然已經睡了,不然一定會吵著要嚐鮮。喝完啤酒、看了超偶,便就寢了。

 

第二天,大家都醒得很早,尤其是小豬,台傭一號只好帶出去走走,這孩子仗著自己長得可愛,到處騙吃騙喝,民宿的服務人員不但送他魚飼料給他餵魚,又給了他一小缽米讓他餵雞,最後還賞給他一根玉米,真是有夠親切。

 

在位於戶外頭頂卻又有簾幕的餐桌上用過早餐後,我們在附近做了最後的巡禮,然後小小不捨地離開。回新竹前,我們再度來到了南庄的桂花巷老街,又吃了冰淇淋,還買了桂花釀,又到遊客中心蓋了章,這時下起了小雨,我們也就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