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單身的心路歷程之外

我也挺想分享一下我的獨居生活

 

我在唸大學的時候

就有預想不婚

還打算籌組一個單身女子快樂公寓

跟一些要好的朋友們住在一起

但跟我熟稔的都是外縣市人

等畢業後她們回到家鄉

也多半有了歸宿

我的計畫當然胎死腹中

這十幾年來也不曾再提起

 

快八年前

我以方便上班的名義搬出家裡

開始的一年多是在外租屋

那是在中山國中捷運站旁的一棟舊公寓

房東把屋子隔間打掉重弄

隔成一間一間的套房

 

那個房間非常小

附了雙人床、梳妝台、衣櫃、電視、小冰箱之後

其實沒有太多的空間

但我卻硬多塞進一個不小的書櫃

還有一個小廚具架

 

雖然空間很小

我卻常邀請同事朋友前來

招待也不馬虎

喝水要用水杯

喝茶要用茶杯

喝酒要用酒杯

喝咖啡要用咖啡杯

那種一個馬克杯一用到底的作法

我完全不能忍受

 

有的朋友看不過眼

笑罵我離家在外還這麼講究

我總是回答

 

搬出來享受又不是逃難

 

然要注重

 

後來老娘覺得繳房租不如付房貸

我就買了現在的小窩

以前的習慣變本加厲

除了又大肆添購各式杯子之外

就算煮個泡麵

我也不肯捧著鍋子吃

一定另外用大瓷碗裝

(我知道清洗時有點浪費水,但我在其他方面都盡量節約能源)

 

一個人的晚餐

我也不想委屈自己

雖然因為空間的關係

我無法煎、炒、炸

但就算煮個餃子或下個麵條

我也常會搭配自製的麻辣滷味和黃金蛋

各式小菜都另用小碟盛裝

看起來像個套餐

也善於利用半成品

讓自己簡單享受美食

 

有時候不餓或是想要節食

一杯紅酒加上舒服的音樂

也是很棒的一餐

 

半夜還不想睡覺

不管是上網或是看電視

都是一派安閒自在

沒有人催促或叨念

環顧四週

幸福感常油然而生

 

我很宅

除了上班不愛出門

像我這種熟女多半很感興趣的國外旅遊

我也提不起興致

週末如果沒回老娘家

就自己一個人去超市或賣場逛逛

偶爾和朋友相約

也不會有隔閡感

 

雖然我的生活一點也不精采

但我很愛我目前的生活

我就是要在我能負擔的條件狀況下

盡量把自己過到最好

 

我想

現在如果有單身女子快樂公寓

我也不會入住

一個人獨居的自在與快樂

我這輩子大概無法捨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