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壞小豬的關係

我變成某親子網站的常客

在那裡閒逛的時間比上其他網站都多

 

這幾天討論區發生了一些事

簡單地說

(我無法確定什麼,也不想妄下斷語,所以不想說得太清楚)

某人常在討論區發表小說

頗受到媽媽們的歡迎

最近人氣暴漲

根據他自己的真人實事小說

他曾有過一段很不愉快的婚姻

前妻有一個兒子

後來遇到現在的老婆

對兒子視如己出

現在也又生了一個女兒

一家四口過得很幸福

不過青天霹靂

前妻出現要求原諒和復合

對現在的幸福家庭造成重大衝擊

網路上一堆媽媽痛罵那位前妻

並大力聲援某人和現任妻子

 

依照某人的說法

他和前妻僅有宴客並未登記

然而依照舊民法規定

這樣的婚姻其實是有效的

和現在的老婆反而變成重婚

法律小常識:有關結婚的效力,從97 523開始,已改採登記婚,所以結婚在那個日期之後的,一定要去登記才生效,光公開宴客是沒有用的;然而在該日期之前結婚,仍適用舊法,也就是有公開儀式及兩人以上之證人即生效力

 

這樣尷尬的情況在網路上引起了討論和爭辯

某人因不滿某位人士的發言

用了激烈的言詞反駁

因此引起看不過眼的人的注意

查證的結果

大家發現前妻的IP和某人的IP前三碼竟然相同

懷疑他自導自演想衝人氣

 

疑慮還沒解除

就又有神通廣大的媽咪發現他網站上的小孩照片

根本是某個日本媽媽的網站

某人原本還死不認帳

還要別人不要中傷他

後來實在沒辦法凹下去了

終於出來承認盜用他人的照片

但仍一再強調他的家庭和孩子是真的

只是太多的矛盾和謊言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能夠相信他了

 

我想到李慶安

也想到陳水扁

 

一個死不承認自己有美國國籍

一個極力撇清自己沒有貪污洗錢

 

雖然還沒經過判決確定

但依照目前從媒體所取得的資訊

我想大部分人的心中已有定見

 

承認說謊或欺騙

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吧

聽說人在謊言被揭穿的時候

下意識的就是會否認

連證據都攤在面前了

還在想盡辦法逃避

是要怎樣地自我催眠

才有辦法硬著頭皮不斷說謊?

 

就算還有傻瓜硬要幫你說話

但真的騙得過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