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對日劇失掉興趣的我

又開始斷斷續續地收看了

 

繼不算太久之前的魚乾女又怎樣

現在抓住我眼睛的是「熟女在身邊」(日劇原名:Around 40)

 

 

先離題抱怨一下

這些進口外國片子的片商

一部片子受歡迎之後

就有一堆搶搭便車的亂跟風

 

從阿諾的魔鬼系列開始

布蘭登費雪的神鬼系列跟進

(後來小麥和小李也來搶這塊招牌)

威爾史密斯比較火

全民、公敵他都有份

還有

○○不用XX

□□沒有△△

一整個族繁不及備載

每次看到心裡真的很○X

 

日劇承襲了這種壞風氣

取名跟好萊塢電影根本沒什麼不同

一部以熟女為主題的片子大賣之後

管他原來片名叫啥

通通趕上熟女列車

 

“Anego”明明是大姊頭

卻取個熟女真命苦

大賣之後

曲がり角の彼女那個女生也不過就是在轉角

就變成熟女拉警報

現在這部“Around 40”

叫做熟女在身邊

……

 

 

抱怨完畢回到正題

女主角緒方聡子(天海祐希飾)的情況和我頗為類似

40歲

單身

獨居

外表光鮮亮麗(雖然有點臭美,不過也算過得去啦)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有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唔,讓我沾光一下,至少我工作穩定)

把自己照顧得不錯

也自認很幸福

 

她是在醫院工作的精神科醫師

昨天的劇情走向

是她屢次在婚姻介紹所相親不順之後

忽然天外飛來好運

學妹幫她介紹一位外表體面、年齡相當的有為律師

他在學妹的婚宴上對女主角一見鍾情

律師離過婚

理由是前妻太過依賴、完全以丈夫為重心

對工作忙碌的他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而他欣賞女主角的最大原因

就因為她是一位獨立自主能照顧自己的女性

他認為孩子是天賜的禮物

所以女主角不會有生育壓力

自然也不介意她的年齡

希望跟女主角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看到這裡一片情勢大好

(當然不會成功啦!不然藤木直人要怎麼出來)

這時候律師說了

"雖然聡子小姐的工作很成功

但畢竟有缺憾

女人還是要有女人的幸福……

 

女主角聞言臉色大變

深知她個性的學妹知道她就要說出可能會後悔的話

急忙制止她開口

不過女主角還是豁出去了

我活到現在一直很努力

從工作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

一個否定我過去的人

我不認為我能跟他一起計畫未來

 

婚事吹了

 

 

看到這裡我開始反省自己

如果是我

會不會因為那句話

就放棄垂手可得的好姻緣?

男人不但外表體面

事業也有成

既然欣賞獨立自主的女性

想必會給我空間

也不強求子女

除了有過一次婚姻紀錄之外

幾乎是無可挑剔

 

如果我對對方沒感覺

要放棄當然很容易

可是如果是有好感的人

我可以毅然決然地說不嗎?

在尚未相處及深入了解前

只為了那一句話?

 

抑或是女主角天縱英明

她從那一句話就判斷出

兩人價值觀和想法有根本差異

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

 

想太多

等碰到了我再來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