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這樣一個賺沒多少錢的懶人來說

我的銀行帳戶是太多了

 

拜我換工作之賜

我曾經擁有過的薪資帳戶

恐怕連我自己都記不清了

記得的至少就有

台北銀行

大安銀行

彰化銀行

世華銀行

 

更好笑的

在我還沒結清那些帳戶之前

新的工作竟然是在同一個銀行開薪資戶

我因此得以重複使用

只是台北銀行已經變成台北富邦銀行

而世華銀行也合併成國泰世華了

 

接下來還有合作金庫

第一銀行等老字號

……

 

阿嬌有多傻多天真

我就有多累多麻煩

 

又加上一堆信用卡

還有水電瓦斯電信費第四台

繳費對我來說真是麻煩透頂

 

不久之前終於整合完畢

所有的捐款都用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授權

所有的信用卡卡費都使用國泰世華帳戶自動扣款

總算省事多了

 

饒是如此

我還有房貸戶

還有存款專戶

每個月一發薪水

我大概就要馬上提領一空

把固定金額存入台北富邦絕不動用

把房貸金額存入合作金庫

再把次月的卡費存入國泰世華銀行

萬一有時來不及

就只好出動我的好朋友MOD轉帳

但是想到被扣的17元就很不甘心

 

今天是新曆年假期過後的第一天

不想等到下班

中午顧不得吃飯

馬上去銀行辦事

公司附近該有的銀行大概都有

距離也不能說是太遠

我從最重要的房貸戶先繳

走了很遠的路

結果因為記錯

那裏根本沒有合作金庫

繞回公司附近的合作金庫

想要找自動存款機

答案竟然是"沒有"

 

那間分行其實規模不小

我的臉不禁垮下來

警衛還在旁邊想要解釋

"自動存款機很容易壞啦

我之前在第一銀行使用

他們也是常壞……”

 

我冷冷地回

"我在台北富邦和國泰世華都用得很好

是你們銀行要反省"

 

很久沒填存款單的我

笨手笨腳

一直填到第三張才對

當然我的怒氣也就一直累積

氣到我認真考慮要轉貸

 

東西不好不思改進

還給這麼瞎的藉口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

你的競爭力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