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乾女又怎樣”已經從緯來日本台下檔了
本來只是單純地當作一齣神怪幻想劇(廢話,不要告訴老娘這種事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來看
在綾瀨遙和藤木直人的鬥嘴中得到一點小樂趣
沒想到最後一集的時候被打到了

小螢跟山田姐邊走邊聊
感嘆著戀情只有一個夏天就過去了
山田笑笑說
她最短的戀愛從喜歡到分手只有四個鐘頭
小螢露出不太以為然的樣子
吞吞吐吐地說這恐怕只是……(我想她說不出口的話應該跟我想的差不多:幻想乎?錯覺乎?)
山田正色道
就算很短暫
也可以是很棒的戀愛
要怎麼把過去的戀愛運用在以後的人生
端看那個戀愛的人
在找到答案之前
不妨繞些路
 
聽了那些話之後
我忽然有些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之前因為戀情皆既不順利又非常短暫
自己覺得那不是真正的戀愛
對方搞不好根本不曾真的喜歡過我
那一切大概只是莫名的時空交錯
加上我的幻覺
不知道能不能把它們列入我的情史中
誠惶誠恐地扳起手指頭來算
不敢確定我的過往戀情到底有幾段
 
 
倒不是我不想承認及面對
而是覺得對對方來說
搞不好那一切根本是不算數的
我可以自己片面認定甚至宣告
我們是相愛過的嗎
 
但是在聽了山田姐說的
“要怎麼把過去的戀愛運用在以後的人生
端看那個戀愛的人”之後
我釋然了
是呀
不管對方怎樣想
我還是可以把那段經歷當作我自己的一部份
隨我運用
雖然愛情要兩人才能成就
但記憶是我的
甜美和痛苦的感受也是我的
對方可以離開我
但不能帶走屬於我的東西
就算我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
甚至早已不復記憶
 
 
他有遺忘的自由
我有懷想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