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盲人歌手蕭煌奇

根據自身的遭遇

寫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好歌「你是我的眼」

同理心或感同身受用講的很簡單

可是沒有相同或類似的遭遇

就很難完全進入那情境

這也就是為什麼蕭煌奇自己唱起來特別到位

 

前一陣子看電視上的美食節目

講到鹽的用法

我沒來由地想到這首歌

 

眼睛當然重要

對於失去視力的人

能夠當他的眼睛

讓他得以和這個世界有了聯結

 

那鹽巴呢

這個讓李爾王誤解小女兒、造成天大的不幸

還有高級食材最佳拍檔的玩意兒

刷牙洗臉兼驅魔

清潔殺菌樣樣行

就算不是萬能

說百能也不誇張

 

在我心裡面

這首歌可以怎麼唱呢?

 

你是我的鹽

為我調劑生活的濃淡

你是我的鹽

帶我穿越感冒的憂患

你是我的鹽

帶我品味浩瀚的食海

因為你是我的鹽

讓我感覺美味就在我的舌尖

 

 

與其當我的眼

不如當我的鹽

蕭煌奇老師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