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早上

我正在忙的時候

忽然手機響了

我心不在焉地拿起電話

沒有聽清楚對方的自稱

也沒聽出是誰的聲音

但聽得懂是同學會的邀請

因為昨天才接到某位同學的簡訊

我也已經回覆會參加

所以便簡單結束對話

 

但掛了電話後

我就是覺得不對

仔細回想了一下

打電話來的好像是個無緣的同事

在我離職很久之後才加入那間公司

在聚會時見過兩次

不過我很確定我並沒有把號碼給過他

 

我馬上撥了電話給某個比較熟的前同事

問問她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答案為「人不是她殺的」

晚上我回家檢查郵件之後

才發現是不同的聚會

只是碰巧是同一天

又都以同學會為名

榫頭接得恰好

所以我一時不察

 

我繼續追查打給另一位同事

答案還是否定的

 

本來不想再追究了

不過次日又接到那位人士的郵件

(顯然有抓耙子告訴他我在問這件事)

說他只是因為我的電話列在通訊錄上所以他就打了

並無特別之意等等

既然人家挑起話頭

我也就回了

 

謝謝你告訴我
不過我手機號碼不隨便給人
所以我很介意非聯絡人打給我

我已經離開兩年多
不知爲何號碼還是在什麼通訊錄上
如果有把我們這些離職者放上
是不是也該寄給我們或讓我們知道
以示尊重

 

結果對方顯然覺得很委屈

又回了我

抱歉會讓妳覺得這樣子。事實上那位編製通訊錄的人也有責任,他或她也許該把妳的資料删除。如果妳同意我可以删除妳的資料,並且交代他們以後不要再打擾妳。再次抱歉,因為之前几次聚餐大夥兒都很愉快,並不知妳會------

 

我看了以後覺得很沒力

決定最後一次講清楚

 

這跟聚會愉不愉快一點關係也沒有
你沒弄清楚我的重點

只是既然把我們編入通訊錄
卻沒有寄給我們
如果是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關於這個話題我不想再多說了
就請你把我刪除吧
謝謝

 

 

我說的話有那麼難以理解嗎?

取用他人的資料告知一聲

這難道不是一種基本的尊重嗎?

跟有沒有一起聚會過,或是愉不愉快有關係嗎?

看來我該好好反省我的表達能力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太小題大作

只不過是個手機號碼

就算別人隨便替我給了

就算不熟甚至不認識的人打來

又有什麼大不了

不過我就是很在意我的個人資訊

不允許在未經我同意的狀況下透露給任何人

 

我想台灣的個人資訊保護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